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朝天团区委

着汉服觅良缘 朝天60名单身青年“穿越”明月峡

发布时间:2019-12-25 11:36:36  来源:本网  点击量:472


2019122511422502.jpg

(乔兰 祝红)“明月寻佳人·暖冬觅初心”,12月21日,朝天区第四届青年人才交友联谊活动在明月峡景区甜蜜启幕,来自该区各个行业60名单身青年穿汉服、走栈道,共赴这场浪漫之约。


2019122511441801.jpg

下午13时许,伴随着袅袅古乐,男女嘉宾身着华美汉服,款款步入明月酒肆。女子发簪轻摇、轻绡曳地,美丽动人;男子衣袂飘飘、仪表潇洒,稳健风流。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进行传统游戏互动,以才子佳人相组合,闯关赢取五帝铜钱,互行揖礼、雅歌投壶、妙笔生花……经过几轮游戏的铺垫,之前还略带拘谨的男女嘉宾们逐渐放松心情,初次匹配交友环节呈现出一派热闹的景象。随后,“佳人”“才子”们在一片祝福声中踏上先秦古栈道,前往活动主会场——明月峡演武场。

明月峡位于秦巴南麓、川陕结合部,地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剑门蜀道的核心地段,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明月峡集“嘉陵江水道、先秦栈道、金牛驿道、纤夫道、108国道、宝成铁道”等古今六道于一峡,峡谷形如弯月,夜晚过峡,月悬西山,江月辉映,景象蔚为壮观,是著名的赏月之地。

清风明月来,人月同开怀。“今天我们穿汉服、走栈道、寻佳缘,有一种穿越明月峡共赴千年之约的浪漫。”现场的单身青年小韩说,走在先秦栈道上,追忆千百年来荡气回肠的传奇故事,与刚认识的朋友谈天说地,迎着嘉陵江猎猎的冷风,内心依旧火热,他很感谢朝天团区委提供这个机会,以古典雅致的方式真诚交友,让他结识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


2019122511455005.jpg

2019122511494206.jpg

行汉礼、品汉茶、调汉香、跳汉舞……下午16时,明月峡演武场热闹起来了。现场,专业老师对男女嘉宾进行相关汉文化礼仪培训,随后男女嘉宾依次演示,并在“毛遂自荐”环节展示自我、真情表白,与心仪的嘉宾互赠礼物。整个活动热闹又不乏温情,让旁观的游客和工作人员们感受到这穿越千年的礼制之美,以及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相机,将这一美好时刻定格留念。


2019122511482401.jpg

“愿青年朋友们在今天共筑相识之桥、相知之桥、友谊之桥,以山为媒,以景为约,戮力同心,执手前行。”朝天区团委书记王玉勤满怀深情地说。他介绍,针对该区部分单身青年择偶范围狭窄、婚恋问题困难的实际,朝天团区委主动搭建单身干部职工展示自我、交流感情、缔结友谊、寻觅知音的平台,积极创造条件拓宽其交友渠道,为单身干部职工当“红娘”、搭“鹊桥”,努力提升干部职工幸福指数,促进青年们更好地投身社会发展建设中来。截止目前,该区已连续开展了四届大型青年人才交友联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