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广元市青年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换届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20 14:55:54  来源:本网  点击量:1427

2019年1218日,广元市青年联合会第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 

9点30分,召开了大会预备会议,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通过了会议议程、主席团建议名单和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以及大会各界别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建议名单,并向卸职的第四届青联委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会议现场


10时许,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广元市青年联合会第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政府会议厅隆重开幕。市委书记冯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团市委书记郭祖炎主持大会。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青联委员,驻广省青联委员,不是青联委员的县(区)、市直属团(工)委书记20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团市委副书记、市四届青联委员何明珍代表致开幕词,市妇联主席张敏代表群团部门致贺词。

QQ截图20191220145834.jpg

市委副书记冯磊在讲话中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委员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要求,新一届青联委员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坚定信念中筑牢青春之志。市青联组织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党史、国史,了解世情、国情和市情,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信仰;要坚持价值引领,创新思想政治教育途径和手段,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汇聚思想共识,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持续深化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筑牢各界青年团结奋进的共同思想基础。要服务中心大局,在拼搏奋斗中唱响青春之歌。全市青联组织要要积极投身中心工作,瞄准重点领域,创新实践载体、带动广大青年聚焦聚力实施“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生动服务中融入群众、融入现实生活、优化市民生产生活环境;要持续助推社会治理创新,充分发挥青联组织在青年社会参与中的枢纽作用,不断拓宽青年建言献策、诉求表达的组织化渠道,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的应有贡献。要深化青联改革,在服务青年中凝聚青春之力。全市青联组织要扩大广泛覆盖,进一步提高基层代表和工人、农民等一线劳动者在青联中的比例,真正把在普通青年中有亲和力、有带动力的“能人”吸纳到组织中,不断巩固和扩大新时代青年爱国统一战线;要提升代言能力,必须以代表青年利益、服务青年成长为己任,与自己代表和联系的青年融在一起、打成一片,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增强青年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改进工作方式,坚持以青年为中心,真心诚意的帮助解决青年思想问题和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增强青联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推进从严治会,在自我改革中夯实青春之基。全市青联组织要增强政治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增强使命意识,引领广大青年把个人的梦想追求融入实现伟大中国梦、融入广元发展的生动实践,始终与党同心、与人民同向;要增强律己意识,培养良好品行,远离低级趣味,严格自我约束,体现思想和行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增强斗争意识,勇于、善于同敌对势力作坚决斗争,敢啃工作中的“硬骨头”,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锐意进取、永不懈怠、奋勇前行。

 

开幕式后,团市委副书记、市四届青联副主席黄燕同志受广元市青年联合会第四届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担当建新功 广泛汇聚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的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16时许,广元市青年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青联领导班子,团市委书记郭祖炎当选为市青联第五届委员会主席,王仕雄、刘翔等8人当选为副主席,马宁、马晓燕等31名委员当选为常务委员。

 

17时许,召开广元市青年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常委会,市政府副市长吴桂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她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对新当选的主席、副主席和各位常委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通过你们向全市各界青年致以亲切的慰问!她希望,新一届班子勇于担负光荣使命,努力开创青联工作新局面。全市各级青联组织要始终铭记青联工作的根本任务,团结引领青年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引导青联委员和广大青年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遵循青联的工作原则,强化感情纽带与强化理性认同相结合,增强委员个体的代表性与增强组织影响的广泛性相结合,不断增强青联组织的向心力和感召力,推动青联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积极拓展青联工作的路径载体,开展系列富有时代特色、符合青年特点的工作项目和主题活动,不断扩大青联工作的参与面、知名度和影响力,积极帮助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希望广大青年志存高远奉献青春,在投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示风采、建功立业。全市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当追逐梦想的时代先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建设广元的征程中成就个人梦想、实现人生价值;要锤炼高尚品格,争当引领文明的社会楷模,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品格涵养,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不断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先进文化中汲取道德滋养,大力弘扬城市文明新风,积极投身公益志愿服务,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遍布全社会,让新时代广元青年的风采熠熠生辉;要练就过硬本领,争当勤学苦干的行业标兵,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提高人文素养,增强能力本领,成为学有所长、业有所精的行家里手,成为堪当大任、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材;要矢志艰苦奋斗,争当改革创新的中坚力量,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气,凝心聚力投入到全市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中去,到条件艰苦的地方摸爬滚打,到基层一线去拼搏进取,以创新创优的一流业绩为广元经济社会发展注入蓬勃的青春动力。希望新一届青联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团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市青联要加强常委会建设,切实履行决策功能,充分发挥常委会的渠道优势,加强对县区青联、行业青联、青年社团等的统筹协调和分类指导,坚持从严治会,努力把新时代青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充满活力;要加强机制建设,完善组织协作机制,建立活动召集机制,强化委员激励约束机制,通过建立相关评价制度等,增强委员的组织归属感和社会责任感;要加强委员队伍建设,规范委员选拔标准、遴选程序和推荐渠道,带头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创造,为全市青联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团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郭祖炎从“高举伟大旗帜、把准青联正确方向,把握组织属性、发挥青联自身优势,担当历史使命、彰显青联时代价值,坚持从严治会、激发青联生机活力”四二方面做表态发言。

会议还确认了任瑀担任秘书长,朱洵池、刘东等8人担任副秘书长,通过了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委、副秘书长工作分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编辑:任瑀 审核:黄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