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团市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3 16:56:08  来源:本网  点击量:837

12月9下午团市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团省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彭涛,团省委组织部干部贾子欢,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郑从辉、成员任红梅,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华潼到会指导。团省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彭涛和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郑从辉做了点评讲话团市委党组书记书记郭祖炎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体要求、目标导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联系蒲波、侯晓春、彭宇行、刘亚洲严重违纪违法案和赵自学同志履行主体责任不力案“以案促改”工作,盘点收获感悟、检视问题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切实整改落实。郭祖炎同志代表党组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剖析发言,随后班子成员黄燕、杜爽、何明珍、叶林城逐一进行对照剖析发言,开展严肃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推动工作的目的

 

(会议现场)

会上,郑从辉副组长进行了点评。他谈了三点参会感受:团市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领导重视、准备充分,严肃认真、坦诚相见,效果较好、质量较高主要领导带头检视剖析班子成员主动认领问题,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提高认识、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目的。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在继续深化学习教育上还要下深功夫,学深悟透;二是要坚持思想政治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从意识上强化认识、提升自觉意识,扎紧制度的笼子;三是要在检视问题上下功夫,抓好“8+8+2”工作的整改落实;四是要强化整改落实结果,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

QQ截图20191213165400.jpg

(领导点评讲话)

彭涛书记在会上也做了点评讲话,他指出:广元团市委领导班子要以持续奋斗、努力奋斗、继续奋斗的精神,在以往良好的工作基础上,巩固和维护好高水平状态;要将工作任务和压力向下层层传导到位,抓好基层基础;要继续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推动各方面工作走在全省共青团前列。同时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高度讲政治、严格守规矩,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要贯彻全团一盘棋思想,避免“两张皮”,全团上下齐抓共管,不断强化工作担当抓好工作;三要坚持聚焦主责主业,提振工作积极权和主动性;四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职责,抓班子、带队伍,加强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

 

(团市委党组书记、书记郭祖炎表态发言)

最后,团市委党组书记、书记郭祖炎代表团市委班子进行了表态发言,他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会后,团市委将抓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不懈怠、不松劲,坚持学习强素质二是不回避、不遮掩,直面问题抓整改三是不护短、不手软,一抓到底正风纪四是不畏难、不退缩,坚定信念敢担当。下一步团市委领导班子将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站在新的起点上,特别是站在新的思想高度和政治高度来审视自己、要求自己、鞭策自己,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内心深处扎下根来,把高标准的党性自觉和行动自觉变成常态。


编辑:蔡敏 审核:黄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