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实验中学团委

广元市实验中学:纪念“一二·九” 歌咏爱国情

发布时间:2019-12-09 15:26:33  来源:本网  点击量:22

                 广元市实验中学:纪念“一二·九” 歌咏爱国情

12月6日下午,市实验中学校园里歌声嘹亮,掌声如潮。“守初心担使命,我与祖国共奋进”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八十四周年合唱比赛在内操场隆重举行。全校300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共同纪念和传承先烈们的爱国情怀。歌咏比赛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参赛的21个班级,他们有的单班上场,有的2—3个班级联合组队上阵,共为大家带来了二十余首歌曲,近千名实中师生用歌声、舞蹈、朗诵等表演形式,演绎了那段昂扬奋发的光荣历史。《红旗飘飘》《在太行上山》《闪闪的红星》《歌唱祖国》等歌曲带领师生重温历史,感受当年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长江之歌》《国家》《大中国》《灿烂的阳光下》《祖国不会忘记》《我和我的祖国》《夜空中最亮的星》《众人划桨开大船》等歌曲生动地表现出了赤诚的爱国之心;《不忘初心》《我的中国梦》《奔跑》《追梦赤子心》等歌曲唱出了时代的心声;尤其是本校何剑元、郭伟、杨怀彦老师自创的由赵世强老师谱曲的《奋进中的实中人》《云盘梁之歌》《担当》《我心中的祖国》等歌曲充分表达了实中人振兴中华、无畏担当的雄心壮志,一首首歌曲将合唱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在歌咏比赛当中,插入的普职融通班的专业表演,班主任老师与学生们的同台演出,让整个比赛严肃而又活泼,丰富而又精彩。整场比赛,参赛团队服装整洁,阵容整齐,声音洪亮,感情真挚,展现出了实中师生健康向上、奋发图强的良好精神面貌。 消逝的岁月,永恒的激情。忘不了84年前那寒冬街头年轻赤子对侵略行径的愤怒声讨,忘不了那战火硝烟中先辈们为自由的急切呐喊,忘不了历史的那一刻。歌声是青春最美的旋律,是当今学子对先辈们最深切的怀念,更是大家为祖国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的充分表白!忆往昔,爱国、青春、责任、奉献,熔铸成了中华民族的灵魂,年轻的先者用他们的血泪乃至生命挽救了我们的国家,他们是拯救时代的先锋,他们铿锵的声音在云海间回荡,久久不去,合成新中国历史的凯歌。今天,我们用歌声缅怀历史;用歌声赞美英烈,用歌声歌颂祖国;用歌声明责;用歌声励志。勿忘“一二九”,青春当自强!

在这次盛会上,有60名新团员光荣加入了团组织,并举行了入团仪式。学校党委银新文书记为大会致辞,他寄语同学们勿忘“12•9”,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增添爱国热情,凝聚发展力量,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作出贡献!

                                             供稿:杨宏图  审核:何剑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