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广元中学团委

广元中学成功举行2019年学生代表、团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9-11-17 12:48:48  来源:本网  点击量:570

2019年11月17日上午,广元中学第五十三届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二十届五次团员代表大会在汉寿讲坛隆重举行。来自各年级、各班和各支部总计251名学生代表、团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团委副书记王春华老师主持。参会领导有党委副书记康锦秀老师,政教处主任邓家述、副主任谭强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周雪莹老师,以及校团委委员、青年教师黄国强、谭新燕、李婷也参加了这次会议。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第五十二届学生会主席王一同同学代表学校第五十二届学生会所作的题为《莫让青春染暮气承前启后创佳绩》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学生生活方面校园文明方面娱乐文化方面三个方面回顾并总结了第五十二届学生会工作业绩,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的一些缺点与不足,并对新一届学生会提出希望。屹立于发展之巅,面对新征程的挑战希望新一届学生会一定要不断地努力与探索,扬长避短,使学生会的各项工作在稳定中创新,在创新中前行,逐步走向完善。同时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放下功利心,在最美好的年纪好好体会阳光公平的学生时代。莫言名与利,名利是身仇。不要让青春沾染了暮气。希望每位广中学子都能够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会上,政教处副主任谭强老师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五十二届学生会、第二十届校团委优秀学生干部的决定》,20名工作踏实、成绩突出、事迹典型的优秀学生干部受到了表扬。

校团委委员黄国强老师作了资格审查报告,校团委委员李婷婷老师作了选举办法说明,并和校团委委员谭新燕老师一同分别对新一届学生会执委会干部和校团委增补委员候选人作了情况介绍。在三位学生会主席候选人的竞选演讲后,通过三轮投票选举,分别产生了第五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和执委会干部以及第二十届校团委增补委员,来自2018级8班宋璐宏同学高票当选新一届学生会主席。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校团委副书记周雪莹老师所作的题为《初心应不忘 使命当牢记》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六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一年来校团委指导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要求全体学生干部要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团的十八大精神,继续落实《中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要求,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青年;继续严格遵循“一心双环”,进一步指导学生工作,大力培育学生干部;实时开展“三会两制一课”,以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主线,以培养团员青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继续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中习主席对青年学生提出的期望和要求,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做合格团员,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

政教处主任邓家述老师作了总结发言。邓主任用自己身边的生动形象的例子向同学们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无论是生活学习还是将来走上工作岗位都需要做到积极向上,把个人的成长融于国家的未来;作为青年一代,必须有担当、有作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拼搏奋斗,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在平常的学习生活中,要脚踏实地,从点滴做起、从自我做起。同时,他要求干部同学认真履行干部职责,找准定位,率先垂范,主动倾听同学意见,不断改进工作。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康锦秀老师做了重要讲话。康书记对全体与会学生代表提出十八字要求:不忘本,守初心;能吃苦,善总结;求团结,共进步。指出青年是时代发展的见证者,是祖国建设的接班人,要青年学子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远大理想,不断奋进勃发,勇于争先,做时代的强者。康书记肯定了我校团委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的新的工作要求,对新当选的学生会主席和学生会执委会、团委委员做了细致要求,希望他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广元中学提质转型,爬坡奋进中,做出无愧于学校、无愧于青春的辉煌业绩。

在庄严的团歌中,整个会议圆满结束。本次会议既是一次总结的大会,也是一次展望未来的大会,相信在新的班子成员的努力下,广元中学的学生会、团委工作将能够取得新的突破和成就。(文:黄国强  图:何婕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