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团市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24 10:11:39  来源:本网  点击量:646

10月23下午团市委党组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团市委党组书记、书记郭祖炎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罗家松、白彧豪到会指导,罗家松组长做点评讲话。团市委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罗家松先对本次会议相关要求进行了强调:一是对照检视发言不能打包回答问题,要针对18个是否”逐一回答;二是不能以工作问题替代思想认识问题;三是会后要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并扎实抓好整改。

图片3.jpg 

(会议现场)

团市委党组领导干部严格按照召开专题会议的要求和罗组长的指导:在认真学习党章、《准则》和三个《条例》的基础上,紧扣“18个是否”对照检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项检视差距问题既实实在在查找有没有问题,又对存在问题原因深刻剖析,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同时开诚布公、严肃认真提出意见建议,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成效良好。大家一致认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通过逐一对照找差距,既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又增进了团结、促进了工作,下一步将进一步梳理分析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抓好整改提高,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307a75cd2432413e2c28fce52942c62.jpg 

(罗家松同志点评)

罗家松组长在点评时指出,团市委本次会议准备充分,聚焦主题主线,态度端正,考虑全面,问题原因查找准确、整改措施切实可行;提出意见和建议严肃认真、重点突出。针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重点围绕“两书一章”系统系统全面跟进学、逐字逐句研究学,以政治思想和理论水平的提升作为检验成效的标准;要进一步检视问题,通过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方式找问题找差距找不足;要进一步抓好调查研究,严格在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完成规定程序和动作;要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针对中央、省委和市委提出的“8+8+2+1”专项整治和本系统、本单位查找的问题,认真开展整改,坚持以整改落实的实效取信于民。

78141e62a42de7326b554a041496373.jpg 

(郭祖炎同志总结

郭祖炎同志在总结时指出,团市委领导干部要坚守党的初心使命。以党章党规为镜,时刻检视自身存在问题,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弘扬自我革命精神,从严管党治党,坚持问题导向,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着力破解发展过程中的难题,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从严抓好问题整改。要以“改”为关键,以“实”为重点,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逐条逐项列出整改清单,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推动主题教育与团委工作两促进、两提高。

(编辑:权钊  审核:时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