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广元市青年干部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9-30 16:25:19  来源:本网  点击量:697

9月22日至9日26市委组织部团市委联合举办了广元市青年干部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全市优秀青年干部、优秀选调生、优秀引进人才,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的优秀团干部代表67赴郑州大学参加培训并顺利结业。

 

(全体参训学员集体照)

9月22日,广元市青年干部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郑州大学举行。郑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崔波致欢迎辞,共青团广元市委书记郭祖炎组作开班讲话,广元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二科副科长周玲宣布培训纪律。开班仪式由共青团广元市委副书记黄燕主持

 

(开班典礼)

共青团广元市委书记郭祖炎在开班讲话中指出,青年人才是祖国的未来、事业的希望,是广元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生力军。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组织优秀青年干部人才到国内知名高校培训,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高素质专业化的未来管理英才,是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加强青年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聚力同步全面小康的重大举措。他希望,各位学员要珍惜机会,学有所获,要带着思考来、带着思考学,要有本领和知识恐慌,做到知识的有效输入和输出;要沉心学习,学有所乐,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坐得住、听得进、学得深,真切感受通过学习实现自我提升的快乐;要联系实际,学有所获,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力求在有限的培训时间内取得较大的收获,真正把所学的知识成果转化成为推动广元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

 

(理论教学)

本次培训围绕提升青年干部、青年人才综合素质能力,突出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能力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等方式进行。培训期间聆听了由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程明欣、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教师李忠汉、郑州大学教育系心理学教授葛操、河南省委党校经济法教研室主任涂永珍、河南省团校青年骨干教师韩晓东等专家讲授的“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心理调适与压力管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年的光辉历程“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5个专题讲座,组织学员参观扁担精神纪念馆、谷文昌同志生平事迹展览馆、安阳红旗渠,开展以革命传统、先进典型和廉政为主题的现场教学,帮助青年干部深刻理解了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增强了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现场教学)

926日下午,广元市青年干部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结业仪式举行。共青团广元市委副书记黄燕、广元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二科副科长周玲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李方同志代表全体参训学员,从“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感受到青年干部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的新气、感受到中原大地奋力推进中部崛起河南振兴的豪气、感受到郑州大学沉稳厚重的学术风气、感受到青年干部、共青团员和共青团组织的蓬勃朝气”五个方面汇报了学习心得体会。黄燕同志代表主办方做了总结讲话。

 

(结业典礼)

学员们表示,非常感谢组织给大家这么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之后会把这次培训学习作为一个新的起点,把在培训当中积累的理论知识真正消化吸收、提炼升华,用学到的新思想、新知识去指导工作实践,积极发扬红旗渠精神“扁担精神”以谷文昌同志为模范,自觉践行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保持定力、敢于担当、满怀激情,为我市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进一步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