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昭化团区委

朝阳乡小学开展“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9 15:45:54  来源:本网  点击量:40

日前,朝阳乡小学举行了以“传承中华美德·讲述英雄故事”为主题的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活动中,全体学生收看了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接受到有关人生观、价值观的正面教育。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让孩子们深受触动流下热泪,纷纷发言表示要向平凡而伟大的道德模范为榜样,从自身做起,从文明小事做起,认真学习,为将来奉献国家储备力量。各班评选出的小选手们,讲述了自己心目中的英雄:不畏牺牲的刘胡兰,烈火中永生的邱少云,把有限生命投入到无限为人民服务之中的雷锋,登上月球的杨利伟......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宣传英雄模范人物事迹,铭记英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传承和弘扬无私无畏、精忠报国的英雄精神。

据悉,自“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活动开展以来,朝阳乡小学通过各类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爱心助成长·留守不孤单”留守儿童集体生日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教育孩子们热爱学校、关爱他人;通过“我为祖国点赞”演讲比赛活动,引导孩子们认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取得的的瞩目成就,共迎祖国母亲70岁生日;通过“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加深孩子们对中国传统节日的了解,丰富传统文化知识,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通过“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红色少年”主题研学旅行,将综合社会实践课程落到实处,引导学生珍爱生命、珍惜生活,陶冶情操、增长见识,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懂得志存高远、感恩奋进;通过“争做文明小学生”活动,加强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养成教育,引导学生自觉践行文明礼仪。各类活动的开展都旨在让孩子们在传承中华美德中奋勇前进,不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blob.png

(供稿:朝阳乡小学  审核:团区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