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团市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18 17:42:56  来源:本网  点击量:426

9月18上午团市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以及市委七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对团市委机关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团市委党组书记、书记郭祖炎主持会议并进行动员和安排部署。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郑丛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正华及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任红梅出席,团市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WeChat Image_20190918153916.jpg

(会议现场)

郭祖炎强调,开展党内集中教育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经验,目的是把全党思想统一起来、力量凝聚起来,更好地为党和人民事业共同团结奋斗。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的特殊时刻,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坚定推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

郑丛辉通报了第十巡回指导组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对团市委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体现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市委要求,聚焦专项整治抓整改,立足自身实际抓整改,坚持以整改落实的实效取信于民。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统筹起来,以服务中心大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的实效。要以严实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不折不扣抓好抓实主题教育。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会议指出,要扎实组织开展团市委机关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一是要以深化理论学习为基础,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融会贯通,提高运用其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是要以抓实调查研究为载体,围绕推动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团省委和委党组决策部署,党组成员分片挂点,聚焦务实管用的调研主题,深入基层摸实情、找症结、研实招,真心实意听取青年、团干部意见,有效提升调研质效。三是要以深入检视问题为契机,严格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讲到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结合谈心谈话,广开言路听取意见建议,认真反躬自省,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列出问题清单,建好问题台账。四是要以狠抓整改落实为驱动,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不折不扣抓好专项整治中涉及共青团的问题,同时结合自身建设实际,重点针对在人群较为集中的火车站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不常态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全面提升团的工作。

会议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团市委党组、机关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务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