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朝天团区委

我区举行2019年“金秋助学”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19-08-28 15:10:18  来源:本网  点击量:562

金秋助学,爱心圆梦。8月27日上午,我区举行2019年“金秋助学”暨东西部扶贫助学金金发放仪式。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甘兴礼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红十字会会长孙玉娟主持仪式。

2019082815105102.jpg

据悉,今年金秋助学活动由广元市朝天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区总工会、区红十字会、团区委、区教科局、朝天中学承办。区总工会、团区委、区红十字会等部门共计筹措助学资金36.5万元,资助困难学子191人。


2019082815112605.jpg


启动仪式上,区总工会、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对我区群团部门、东西部扶贫协作及区红十字会“金秋助学”活动情况分别进行了介绍。与会领导向32名受助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刘小东作了表态发言。

甘兴礼对以优异成绩考入大学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结合自身实际为各级各部门、学生家长、受助学生上了生动一课。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履职尽责、积极引导,形成捐资助学的强大合力,要把爱心助学活动纳入议事日程、摆上突出位置,不断完善助学措施,为更多的困难职工子女解决就学问题。同时他对受助学子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一是学会“从零开始”。大学是人生成才、成就事业的新起点,要敢于从“零”开始,善于学习,充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二是学会规划人生。要善于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给自己定好位置,制定计划,并落实在行动上。三是保持学习热情。要努力做到“勤、恒、问、思”,培养自己的质疑意识,自主地学习、探索和实践。四是学会面对。大学里的机遇、困难或难题,都应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主动出击,彰显自我。五是学会感恩。多想父母的养育之恩、老师的培育之恩、社会各界的帮扶之恩,接过爱心接力棒,做爱心传递者,在奉献社会中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谱写青春华章。

2019082815115100.jpg

孙玉娟鼓励受资助学子珍惜机会、锐意进取,立大志成大事,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区总工会、区红十字会、团区委、区教科局、朝天中学负责人,受助学生、家长及朝天中学16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