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真情帮扶结硕果 志愿服务留真情

发布时间:2019-08-26 11:39:33  来源:本网  点击量:36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扶贫相关政策,鼓舞鼓励即将迈入大学的阳雀高考学子, 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营造重学、爱学、勤学、善学的良好氛围,让阳雀的孩子通过读书走向世界。8月23日,阳雀村2019年高考学子奖学金发放仪式在阳雀村举行。共青团广元市委全体帮扶干部,以及受奖学生,在家大、高、中、小学生,家长代表100余人参加发放仪式。

1.jpg

  2019年,阳雀村10名高中毕业生参加高考金榜题名,上线率100%,重本上线3人、本科上线5人,此次活动团市委奖助学金额4万元,赠送书籍《平凡的世界》35本。

3.jpg


  发放仪式上,母新攀、向婷、周小蓉作为学生代表、吴仕品作为家长代表、母永春作为教师代表分别发言。并举行已考上大学学生与在读学生结对帮扶仪式,通过“大手拉小手”进行亲情陪伴、心理疏导、学业辅导等,共结对帮扶在读学生20名。

  团市委书记郭祖炎围绕“为什么举办本次活动、为什么选择这个主题、为什么选择送《平凡世界》这本书”畅谈本次活动的意义,并深情寄语受奖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信念,锤炼意志。同学们要磨练意志,变逆境为源泉,把暂时的困难转化成奋发向上的动力,沿着正确的前进方向坚定前行。二是要刻苦学习,学有所成。要快速适应独立的大学校园生活,练就一身好本领,学得一身真才干,努力把自己的学业专长运用到实践中,不断创造人生的新高度。三是要奉献社会,传递温暖。要树立感恩意识,不要辜负党和政府的期望,用优异的成绩、过硬的本领回报社会的关心和厚爱,传递爱心,把助人为乐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奖学金发放仪式结束后,为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营造和谐邻里关系,增强青年社会责任意识与奉献意识,赓即举行脱贫攻坚助力“四个好”集中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党员、青年、群众志愿者100余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4.jpg

  志愿服务活动以环境卫生整治、关爱老人为主要内容,以青年志愿者为先锋队,积极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关爱陪护老人活动。活动中关爱老人服务内容为“送一份中秋礼、煮一顿亲情饭、做一次亲情陪护、照一张亲情照”,为全村60岁以上老人赠送中秋月饼,通过“小手拉大手”传递着爱与被爱的力量,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构建邻里和睦、守望相助的良好氛围。

5.jpg

6.jpg

  下一步,团市委将汇聚志愿力量,拓宽服务领域,积极推进阳雀村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品牌化,努力提升阳雀村志愿服务工作水平,打造一支撤不走的志愿服务队,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在高考学子座谈会上,团市委全体帮扶干部、高考学子、家长代表,在读大、高、中、小学生汇聚一堂,与会人员纷纷发言,精彩不断。被中国石油大学录取的母新攀说“贫困是生活赐予我们农村学子的‘礼物’,学习是我们逆天改命的最佳途径,只要我们拼尽全力一定会创造美好的明天”;被重庆文理学院录取的向婷说“我很感恩我的国家,脱贫攻坚的深入实施让阳雀焕发生机,如今的阳雀虽没有城市的灯红酒绿与车水马龙,但有繁花似锦的春天和瓜里遍地的秋色”。

7.jpg

  阳雀的孩子通过读书一定会走出大山、走向世界,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