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永隆集团团委

四川永隆(集团)有限公司成立24周年发展纪实

发布时间:2019-08-21 11:07:26  来源:本网  点击量:196

永隆集团与时代共振  城市同行

——四川永隆(集团有限公司成立24周年发展纪实

 

1995818日,四川永隆(集团)有限公司伴随市场经济浪潮应运而生,开启了艰苦创业的征程。多年来,永隆扎根广元,筚路蓝缕,从零起步,由最初的租房办公到现在的逾10万平米资产,由家族化公司发展为多元化集团企业。无论经济形势如何变化,永隆始终把自身经营发展融入广元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走在诚信经营回报社会的最前列,在创新和发展的主旋律中坚持与时代共振,与城市同行。

 

24风雨兼程 铸就永隆品牌

1995年,我国市场经济刚开始起步,永隆创始人桂勇积极响应国家鼓励青年人创业的号召,毅然辞去公职,创办民营企业,永隆由此诞生。

    创业之初,公司仅有几千元启动资金,只能从别人都看不上眼的小项目入手,修过路、补过桥,一步步过渡到项目开发。上西、南河、老城……都留下了永隆人的辛勤汗水。历经24年艰苦创业,永隆如今已完成从单一房产开发到项目投资与自主经营的战略转型,形成以永隆实业为母公司,拥有凤凰连锁酒店、永隆精品百货、剑门蜀道旅游、永隆物业管理等多家子公司的现代企业集团,资产规模、运营能力、品牌声誉均位居广元民营企业前列。回首这段充满艰辛而又顽强向上的创业历程,能够清晰地感知永隆人的坚毅,公司前进的每一步,都饱含着永隆人对服务品质的追求、对理想信念的坚守、对社会责任的担当。

    24载栉风沐雨,24载春华秋实。永隆始终秉承“诚信经营,回报社会”的精神,坚守“义利两全,百年永隆”的信念,品牌形象得到广泛赞誉,先后荣获首届“中华慈善奖”、“全国民营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等多项国家级荣誉,并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四川省优秀民营企业”称号。公司董事长荣膺“全国社会扶贫先进个人”、“四川省十大杰出民营企业家”、“改革开放40年四川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称号。

诚信光彩的品牌形象也使永隆获得了行业的认可,公司是广元市房地产业协会、广元市个体私营经济协会、广元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单位,积极推动行业交流,为会员企业排忧解难,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24年坚守品质 提升城市品位

24年来,永隆集团始终与时代共振、与城市同行,积极投身城市建设发展。拆迁荣煤车队开发数码广场、改造政府街打造商业中心、投资建设朝天大酒店、首创改善型精品滨利阳光……永隆紧密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项目品质提升城市品位,在开发项目的同时践行着城市推动者的责任,积极参与城市升级发展;在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同时,也美化着城市形象,完善着城市功能。

坚守品质,是永隆品牌屹立20余年的秘诀。在永隆集团的企业理念中,只有依靠品质和价值,赢得更多人更长久的热爱,才是对城市未来发展有推动作用的市场责任行为。这在永隆集团涉猎的多个行业,如房产开发、精品百货、连锁酒店中已有印证。

永隆集团开发的滨利阳光精品项目,以其“改善型+享受型”理念以及现房品质,赢得了客户、市场、同行的一致称赞,成为川陕甘结合部精品住宅的代表。永隆精品百货致力于改善城市商业环境,提升市民购物体验,不仅无偿出资建设了商业中心广场,还将商场周边的人行道全部进行了升级改造,为消费者创造出更好的购物、休闲环境。凤凰连锁酒店成立之初,正值广元酒店行业快速发展时期,凤凰连锁酒店并未高速扩张,而是专注于做精产品品质、做细服务质量,稳扎稳打,走精品连锁酒店之路。

对品质的坚守,牺牲了一定的利润、速度、规模,这也是永隆的取舍之道,将更多精力花在如何提升产品服务品质、如何为消费者带来更好消费体验、如何提升城市品位上面。利润上的“低”,却收获了产品品质上的“高”;速度上的“慢”,却收获了客户认同上的“快”;规模上的“小”,却收获了企业品牌形象上的“大”。

图片1.png图片2.png

24年不忘初心 热心公益事业

公司长期热心于慈善公益事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作为扎根并成长于广元的本土企业,永隆集团深知地处偏远山区的孩子更需要接受良好的教育,才能以知识改变命运。2005年,公司成立“永隆慈善助学金”,长期资助全市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大学新生,帮助有志青年实现大学梦想,由此开启了延续至今的捐资助学之路。

2014年,受经济下行压力影响,永隆集团经营发展也面临一定压力,流动资金周转比较困难,董事会提议暂停捐资助学,但董事长仍然坚持,他说:“公司没有钱可以融资,资金周转困难也只是暂时的,而贫困学生则可能因为无力负担学费而影响一生的命运。”在这种使命与责任的驱动下,永隆集团一直坚持慈善助学,从未间断。截至今年,“永隆慈善助学金”已连续实施十五届,捐资总额超千万元,累计资助2800余名寒门学子圆梦。受助学子中,走出了跨国公司高管、年产值上亿元的创业之星、还有研制国产大飞机的工程师……

十余年来,“永隆慈善助学金”始终坚持帮助贫困学生圆梦的初心,尤其是针对农村贫困户子女精准扶贫,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十余年助学历程,不仅见证了数千名贫困学子圆梦,也见证了广元教育事业的突飞猛进。更令人欣喜的是,近年来,得益于国家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推进,申请“永隆慈善助学金”的贫困学生正在逐年减少。2018年,全市有331名学生申请,比2017年减少了28%。今年,申请学生人数进一步降到了292人,经走访核实后最终确定214名受助学生。永隆集团原计划2019年捐资120万元助学,根据受助学生实际情况分配助学金后,最终捐赠金额为80万元。

图片3.png

24年来,永隆集团经历了发展与转型的巨变,但艰苦创业的初心未变,始终坚持以精品项目提升城市品位与市民生活品质,积极投身慈善公益事业。当年满腔热情的永隆人,如今激情依旧,而且更多了一份笃定与坦然,坚守理想信念,立足川陕甘,开拓大市场,为广元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贡献力量,展现出新时代民营企业的价值追求和公益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