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利州团区委

利州团区委组织召开广元市利州区2019年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迎新送旧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8-01 15:58:48  来源:本网  点击量:186

  7月31日上午,广元市利州区2019年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迎新送旧座谈会在广元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举行。共青团广元市利州区委书记聂庆秋出席座谈会,各乡镇(街道)团(工)委书记、利州区新招募西部计划志愿者和往届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共青团广元市利州区委办公室主任侯壬洁主持。
  会上,利州区新招募西部计划志愿者依次作了简要的自我介绍,3名往届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做了经验交流发言,分别从投身脱贫攻坚基层一线开展帮扶、深入偏远地区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等方面畅谈切身感受,不论是幽默的自我鼓励、还是恳切的感慨辛酸,无不展现着每一名志愿者奉献青春的方始初心和紧跟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决心。
  共青团广元市利州区委书记聂庆秋介绍了利州区情及利州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并与广大西部计划志愿者作了三个方面的分享交流:一是走好步入社会“第一站”。人生的高度和厚度取决于选择,选择了“西部计划”,就意味着选择了诗和远方,选择了新的人生境界,要把“西部计划”作为服务社会、实现梦想的“第一站”,用一年至三年不长的时间干一件终身骄傲的事;二是上好人生“第一课”。要读有字之书,更读无字之书,向基层的党员干部学习,向服务的群众学习,向实践、向历史学习,从最基础、最简单的工作做起,在艰难困苦当中,上好我们珍贵的人生“第一课”;三是要留下一生“志愿情”。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顺境中不骄傲不急躁,在逆境时不动摇不消沉,始终坚守我们的初心和使命,让青春的理想抵得住风浪,经得起考验。
  自2008年以来,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已在利州区实施11年,覆盖全区17个乡镇(街道),共计输送西部计划志愿者120余人,分别在脱贫攻坚、农业科技、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文化专项等方面提供志愿服务,为利州区广大基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输送入了一支宝贵的青年人才建设队伍,为决胜“三大主战场”,打赢“三大战役”,为加快建设综合实力一流的现代化市辖区贡献了青春力量。

 

   (拟稿人:侯壬洁    审稿人:聂庆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