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共青团广元市六届四次全委(扩大)会暨新时代团干部理论读书班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17 17:57:41  来源:本网  点击量:400

IMG_2911_副本.jpg

(会议现场)

  7月17日,共青团广元市六届四次全委(扩大)会暨新时代团干部理论读书班召开,市委副书记冯磊出席会议并授课。团市委书记郭祖炎主持会议。团市委副书记黄燕、何明珍、叶林城,兼职副书记王天骄出席会议,共青团广元市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委员、候补委员的县(区)、市直属团(工)委书记或主要负责人,部分省、市团代表和乡镇(街道)团委书记代表,市、县(区)团委机关干部60余人参加会议。

1.jpg

(市委副书记冯磊授课)

  上午,在新时代团干部理论读书班上,市委副书记冯磊围绕希望、理想、学习、担当、奋斗这一主线,从如何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更好的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团干部如何更好的开展学习实现健康成长,如何更好的开展新时代下团的工作三个方面,结合时代背景、现实需求、自己的成长经历,用生动的解读、鲜活的例子、质朴的语言,为全体参会人员做了一堂立意高远的讲座,寄语全市团干部要牢记树立远大理想的要求,帮助青年成长为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要牢记热爱伟大祖国的要求,帮助青年成长为具有深厚家国情怀的爱国者;要牢记担当时代责任的要求,帮助青年成长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担当者;要牢记勇于砥砺奋斗的要求,帮助青年成长为永不停歇的奋斗者;要牢记练就过硬本领的要求,帮助青年成长为孜孜不倦的学习者;要牢记锤炼品德修为的要求,帮助青年成长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冯磊副书记的讲课满怀深情、寓意深远,授课内容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实践性,把深邃的理论知识与自身成长经历、心得体会、思考感悟有机结合,在很多地方与我们产生共鸣,激励我们不断奋发上进。

IMG_2943_副本.jpg

(团市委书记郭祖炎作工作报告)

  下午,在共青团广元市六届四次全委(扩大)会上,团市委书记郭祖炎代表团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18年以来全市共青团工作情况,客观分析了共青团当前所面临的形势,指出要切实增强团结带领青年跟党走的使命感,切实增强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自觉性。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大力实施六大工程,推动下半年工作再上新台阶,重点大力推进政治引领工程,突出思想引领教育引导,突出主题活动宣传引导,突出网络媒体舆论引导;大力推进青春建功工程,持之以恒抓好精准脱贫,参与创新社会治理,深化拓展传统工作品牌;大力推进青春创业工程,争取项目帮助青年创业,做好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大力推进青春温暖工程,开展困难学生帮扶,积极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大力推进青春志愿工程,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持续推进青年志愿者行动;大力推进强基固本工程,充分认识大抓团的基层建设的现实意义,着力抓好工作覆盖与组织覆盖,持续深化从严治团。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提高认识,凝聚推动共青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工作部署上来。要把握重点,努力实现共青团工作新突破,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使每一项重点工作都有亮点、有突破、有实效。要搞好结合,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以会议精神为指导,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IMG_2909_副本.jpg

(广元市公安局团委书记苟钰杰作交流发言)

IMG_2915_副本.jpg

(旺苍团县委副书记苟志明作交流发言)

IMG_2918_副本.jpg

(昭化团区委书记朱洵池作交流发言)

IMG_2950_副本.jpg

(广元中学校团委副书记王春华作交流发言)

IMG_2963_副本.jpg

(剑阁县检察院团支部书记罗晨方作交流发言)

IMG_2968_副本.jpg

(广旺集团团委副书记胡晓军作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广元市公安局团委、旺苍团县委、昭化团区委、广元中学团委、剑阁县检察院团支部、广旺集团团委分别围绕构建活力警营、基层组织建设、东西部扶贫协作、中学共青团改革、打造服务型团组织、服务企业发展作交流发言。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广元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关于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卸职递补案(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