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2019年四川大学生志愿者服务西部计划川东北经济区培训会开班典礼在广元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29 17:47:24  来源:本网  点击量:529

1.jpg

(会议现场)

  7月29日上午,2019年四川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川东北经济区培训会开班典礼在广元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举行。共青团广元市委副书记黄燕、共青团南充市委副书记谢清平、共青团广安市委副书记文彦艳,共青团巴中市委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雪松、广元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主任侯兴龙出席开班典礼。共青团广元市委副书记何明珍主持开班典礼。西部计划各县(区)项目办、服务县项目办、新招募西部计划志愿者500余人(含研究生支教团)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2.jpg

(广元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主任侯兴龙致欢迎辞)

3.jpg

广元市旺苍县白水镇2018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张妍代表老志愿者发言

4.jpg

2019年巴中市南江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宜宾学院毕业生蒲谡分别代表新志愿者发言

  广元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主任侯兴龙致欢迎辞。广元市旺苍县白水镇2018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张妍,2019年巴中市南江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宜宾学院毕业生蒲谡分别代表老志愿者和新志愿者发言。

5.jpg

(共青团广元市委副书记黄燕讲话)

  共青团广元市委副书记黄燕介绍了广元市情及广元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作为本次培训的东道主,她代表川东北经济区的市州团委,与广大西部计划志愿者作了三个方面的分享交流,一是走好步入社会“第一站”。人生的高度和厚度取决于选择,选择了“西部计划”,就意味着选择了诗和远方,选择了新的人生境界,要把“西部计划”作为服务社会、实现梦想的“第一站”,用一年至三年不长的时间干一件终身骄傲的事。二是上好人生“第一课”。要读有字之书,更读无字之书,向基层的党员干部学习,向服务的群众学习,向实践、向历史学习,从最基础、最简单的工作做起,在艰难困苦当中,上好我们珍贵的人生“第一课”。三是留下一生“志愿情”。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顺境中不骄傲不急躁,在逆境时不动摇不消沉,始终坚守我们的初心和使命,让青春的理想抵得住风浪,经得起考验!

6.jpg

  500余人为期4天的培训,将切实提升志愿者思想境界和服务水平,使志愿者们有信心、有勇气、有能力克服各种艰难困苦。同时,共青团广元市委将用热情周到的服务和全面细致的筹备,让广元走进来自五湖四海的志愿者的心里,鼓励广大西部计划志愿者用一年至三年不长的时间干一件终身骄傲的事,用一辈子记住广元、宣传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