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广元中学团委

广元中学成功举行首届“以棋会友,正和博弈”棋类比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9-06-17 21:22:48  来源:本网  点击量:537

  6月17日晚6:40至7:40,广元中学举行了主题为“以棋会友,正和博弈”的首届棋类比赛决赛。本次比赛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校团委的指导下,由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棋类协会承办。学校工会主席何晓华老师、政教处主任邓家述老师、外宣办主任杨永宏老师、团委副书记周雪莹老师、李广跃老师等莅临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高一七班夏茂珺同学主持,解说员是来自高二二十四班的张宇翔同学。本次活动经历了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在一个多月时间的层层选拔中,来自高一的陈兴旺同学与高二的张宇恒同学最终脱颖而出,进入了本次象棋比赛总决赛。

  晚上六时四十分,“挑战杯”象棋总决赛在学术厅正式拉开帷幕。当团委副书记周雪莹老师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时,两位选手早已进入了备战状态。场下观众们聚精会神,还不时与旁边的同学低声讨论。两位同学可谓是棋逢对手,步步皆是险招,兵戈铁马,小小棋子便布出一幅壮丽山河。随着最后10分钟钟铃的敲响,全场惊呼一片,观众朋友们都不禁仰头盼望。比赛在最后的阶段以一卒一車打成平手,两位同学并列此次大赛象棋第一,令人欣喜不已。最后,由何晓华老师,周雪莹老师,李广跃老师为首届“以棋会友,正和博弈”棋类运动会获奖的31名同学颁奖。

  本次棋类比赛决赛充分展现了广元中学学生社团的组织能力和创造精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知识,提高了他们的合作能力、应变能力以及逻辑思维能力,还丰富了他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使同学们在实践中体会快乐,在快乐中展现独特风采。  

(供稿: 杨婷    审核: 周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