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利州团区委

利州区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3 15:39:19  来源:本网  点击量:95

  5月30日,区委书记刘襄渝、区政协主席陈蕾深入回龙小学、市特殊教育学校,与孩子们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并现场慰问贫困、留守及残障儿童,向全区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回龙小学,刘襄渝参观了学生书画展,观看了同学们带来的巧板拼组展示、魔尺拼组竞技、益智器具汉诺塔操作等益智器具展示。“小器具凝聚着大智慧。”刘襄渝指出,益智器具极具趣味性,可以有效培养学生的抽象思维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要善于利用不同的益智器具来打破学生的思维定势,在寓教于乐中不断提高学生学习兴趣、思考能力和综合素质。
  随后,刘襄渝一行现场慰问了该校贫困、留守儿童,并与师生一道观看庆祝“六一”文艺表演。刘襄渝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勉励他们珍惜幸福童年、宝贵时光,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懂得感恩、明礼诚信、强健体魄,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做祖国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班人。
  在市特殊教育学校,刘襄渝深入教室、宿舍和操场,实地查看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向他们赠送了学习用品。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用欢快的舞蹈、灿烂的笑容,表达着他们心中的喜悦与感恩。
  “要以爱育爱,把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人。”刘襄渝指出,通过这几年全区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我们深切感受到从事特殊教育的老师们的艰辛和付出,特别是看到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快乐的成长、幸福的生活,感到十分欣慰、十分高兴。
  他强调,保障每一个少年儿童接受教育的权利,既是实现社会文明进步的必然要求,也是我们建设综合实力一流的现代化市辖区的客观需要。希望同学们始终以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面对生活,努力掌握一技之长,为未来的成长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特殊教育工作者爱岗敬业,明德修为,全力做好学生的康复和教育工作,为孩子们营造更好的成长环境;同时也希望全社会都关注帮助特殊教育,多出一份力、多使一把劲,为利州特殊教育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区领导王超、胡广平、李 波、范雪梅参加活动。

 


    (拟稿人:侯壬洁    审稿人:苟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