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团广元市委帮扶青年创业产业扶贫项目《生态鱼养殖》第二批鱼苗投放暨收获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3 09:34:14  来源:本网  点击量:732

  5月29号上午,由团市委帮扶的返乡青年创业项目《生态鱼养殖》第二批鱼苗投放活动在苍溪白山乡陈教官水库举行,团市委、苍溪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县农业局等单位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根据因地制宜原则,共在苍溪白山乡江西沟水库、宝顶水库、拖房湾水库、九蛮洞水库和陈教官水库等五个适宜发展渔业养殖的贫困村水库进行投放,覆盖水域100多亩,投放皇帝鱼鱼苗5万尾。

  皇帝鱼,又称“苏丹鱼”,属于鲤鱼科,原产于东南亚岛屿,食用无腥味,投放一年即可捕捞,经济价值较高。该项目是团市委帮助该乡镇开展的青年创业产业扶贫项目,由白山乡党委政府引进企业,发展生态渔业养殖,项目于2018年正式启动,采用“公司(互联网+) +村集体联合社(资源参股)+精准扶贫户(帮扶)+全域发展”的模式,通过公司引导、销售,先鼓励村集体经济组织利用集体山坪塘等水面资源入股,并向精准扶贫户免费提供鱼苗与技术,最终实现全乡全域推广,形成以生态放养和水产品加工为主的生态渔业,发展以休闲垂钓、度假观光为主的乡村旅游业等产业,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下一步,团市委将重点聚焦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积极支持青年在产业结构调整、新型技术推广、农业提质增效、农村电商等方面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夯实农村产业发展基础。

d6c5c33c47fda111f91f5d087c1f09c.png

882b53e63c14070465501f40406555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