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青川团县委

市委统战部、民进广元市委一行到大院民族学校看望留守儿并与孩子们共度六一

发布时间:2019-06-03 08:55:01  来源:本网  点击量:528

  5月31日上午,青川县大院回族乡党委、政府、各村社、各单位嘉宾代表及学生家长来到大院民族学校,与全校师生欢庆六一儿童节。

  在首先进行的新少先队员入队仪式上,共有49名少先队员光荣地加入了少先队组织,戴上了崭新的红领巾,并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学校团委隆重表彰了包括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少先中队、优秀少先中队辅导员等在内的80名师生。随后,大院回族乡党委书记王跃东、大院民族学校副校长赵天懿致辞,向全校师生表达节日的祝福及殷切的希望。

IMG_1167.jpg

IMG_1139.jpgIMG_1175.jpg

  上午十时,民进广元市委秘书长杨伦、广元市委统战部调研员王莉等一行来到大院民族学校,看望了学校部分留守儿童及家庭困难学生,为孩子们送上学习、生活用品以及节日的问候。

  十时二十分,由学校团委、少先队及少年宫集体筹办的“阳光下成长、快乐中飞翔”庆六一文艺汇演正式拉开了帷幕。来自各个班级及少年宫的十多个精心排练的节目缤纷登场,一次次将欢庆活动推向了高潮。来自二年级小朋友的表演唱《中华孝道》、来自七年级的情景短剧《课间十分钟》、来自少年宫声乐馆的独唱《父亲的散文诗》、来自五年级的民族舞蹈《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来自即将毕业的九年级的诗歌朗诵《希望与祝福》…… 一个个节目在老师们前期的精心指导和孩子们的全情投入中,得到了完美地呈现。现场的观众时时报以热烈的掌声,甚至几度感动落泪。孩子们借着节日的契机,用歌声、用舞蹈、用朗诵、用表演,尽情释放着他们的欢乐和活力,抒发着他们对祖国、对学校对父母师长和美好生活的热爱,也表达了他们对成长和未来的期盼与希望。

  中午十二时,整个儿童节欢庆活动落下帷幕,大院民族学校全体师生将把在节日里收获的喜悦和感动化为内心的动力,全身心投入到后半学期的教学及学习中去。



(供稿:李玲  审稿:许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