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广元中学团委

广元中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05-07 21:33:46  来源:本网  点击量:795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于4月3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校团委积极响应,广泛动员、组织师生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现场直播,共同见证了这一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历史时刻。

  为了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充分学习了省委书记彭清华的《弘扬五四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 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青春力量》讲话精神、市委书记王菲的《弘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使命 为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贡献青春力量》的讲话精神和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的《传承弘扬五四精神 谱写广元教育华章》讲话精神后,广中校团委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进行集中学习,学校学生干部、各支部优秀团员、新入团团员和优秀青年代表共260余人参加学习,校团委委员李成同志、学生会主席王一同同学、校团委副书记(学生)蒋瑶同学、社团联合会负责人马奔宇同学参加此次宣讲会,校团委副书记王春华同志主持宣讲会,校团委副书记周雪莹同志宣讲。

  周书记对在座的广大青年团员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全面总结了五四运动的伟大历史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周书记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总书记提出的“六点要求”,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同时,周书记对我们提出了三个希望:一要引导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将小我融入大我,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二要将奋斗作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一定要赓续五四传统、传承五四精神,按照总书记的寄语和期待,努力在社会进步、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壮丽实践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成就青春辉煌。三要扎实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身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牢记肩上的时代使命。现在,广大青年团员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当把学习作为重要任务,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最后,周书记还安排了具体任务,在今天的宣讲会后,各支部在本周内组织主题班团活动,专题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通过今天的学习,广大青年深感责任重大,但也倍感光荣,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我们要做追梦人,更要做好圆梦人。

 

(供稿:蒋 瑶   审核:王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