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广元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07 15:19:15  来源:本网  点击量:438

  5月6日下午,广元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王菲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全省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使命,接续奋斗前行,为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507152253.jpg

(会议现场)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冯磊主持会议。

  王菲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伟大贡献和历史意义,深刻阐述了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全面回顾了五四运动以来中国青年运动的历程,从六个方面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省委坚定对标党中央部署要求,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工作,特别是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座谈会上所作的讲话,对于激励全省广大青年投身治蜀兴川伟大实践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勇担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王菲指出,100年前的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成为鼓舞进步青年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不懈奋斗的强大动力。在五四精神的感召激励下,广元青年始终站在时代潮头,与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同频共振,自觉走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前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生动实践,成为推动广元各项事业前进的主力军、先锋队,为推动广元各项事业向前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菲希望,全市广大青年要大力弘扬五四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对党忠诚、热爱祖国,在树立远大理想、践行“两个维护”中把稳青春航向;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坚持勤学深思、锤炼过硬本领中筑牢青春阶梯;要接好历史的接力棒,发挥聪明才智,积极作为、开拓进取,在担当时代重任、躬身兴广实践中奏响青春乐章;要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者、知恩感恩的践行者、保持定力严守规矩的执行者,在锤炼品德修为、涵养高尚情操中凝聚青春正气。

  王菲要求,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的领导,研究解决共青团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为青年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深入研究、准确把握新时代青年运动的新特点、新规律,倾听青年心声,关爱青年成长,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把更多青年团结和凝聚在党的周围。全社会各方面要关注青年健康成长,营造爱护青年、关心青年、激励青年、支持青年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上,团市委、市教育局及青年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王菲与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四川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等荣誉的青年代表合影,并向他们表示祝贺。

  市领导许东明、隆斌、王岩辞、田诚、吴桂芬,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市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各界优秀青年代表,青年工作者代表等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