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剑阁团县委

团县委联合相邻群团单位学习贯彻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对党员干部赌博行为处理的规定》

发布时间:2019-05-06 16:40:46  来源:本网  点击量:379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和发展全省良好整治生态,狠刹“赌博敛财”不正之风,4月26日上午,团县委联合相邻群团单位召开“党员干部赌博行为”问题专题警示教育会议。

  会议详细解读了《关于对党员干部赌博行为处理的规定》的通知,指明根据《规定》全省党员干部必须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不准以打麻将、打长牌、玩扑克、“炸金花”或者其他任何形式赌博。若存在以赌博方式索取、收受、赠送他人财物等行为,党组织会视具体情节,依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定处理。党员干部必须做到纪律坚定,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三严三实”,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两学一做”,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强化自身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继而为党的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她以党员干部参与赌博行为的鲜活案例警示与会党员,坚决贯彻落实此项规定,坚决杜绝党员干部出现“赌博敛财”的不正之风,严肃处理党员干部赌博行为。

  会议要求: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自身廉洁自律意识;二是要深刻汲取蒲波赌博敛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抓好警示教育;三是树牢责任意识,不断构建好反“赌博敛财”不正之风的良好政治氛围。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思想认识,针对赌博等违纪行为“零容忍”压缩不正之风的生存空间,时刻把纪律意识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要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的教育监管,狠刹“赌博敛财”不正之风,全体党员干部必须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狠刹“赌博敛财”不正之风,不准以任何形式参与赌博,以优良的作风、完善的制度和严明的纪律扎实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到问题苗头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切实增强自身的政治责任感,提升个人品格与道德修养,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撰稿:翟家荣 审稿: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