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剑阁团县委

剑阁县青年志愿者开展“牵手红领巾 税收伴童心”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7 11:46:47  来源:本网  点击量:413

  近日,剑阁县税务局青年志愿者组成“志愿服务队”,深入香江国际实验学校,开展“牵手红领巾 税收伴童心”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为青少年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税收知识启蒙教育课,以此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扎实推进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2.png

  青年税官走上讲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搭配PPT、视频动画和故事等形式,从“小朋友身边的税收”开始,为同学们建立税收知识初印象,到“什么是税收”,为同学们揭开税收知识的神秘面纱,再到“税收的作用”,帮助同学们加深对税收知识的理解,在青少年心中播撒下了诚信纳税的种子。授课老师结合剑阁县区域建设、教育条件的改善等情况,以学生们亲眼目睹、亲身感受的变化为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的本质,让孩子们明白税收对社会方方面面影响与支持,达到关注税收、理解税收、支持税收的目的。

4.png

  “我爷爷奶奶拿的退休工资,是因为税收。”“因为有哥哥姐姐、叔叔阿姨帮我们收税,我们才能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读书”同学们争先恐后地表达自己对于税收的理解,童声稚语,说的却是税收最本质的东西。在轻松愉悦的有奖问答中,同学们摩拳擦掌,激烈抢答,争夺“税收知识小超人”称号,争当“小小税法宣传员”。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在有趣的氛围中学习税收知识,从小树立税收法治观念,小朋友们也纷纷立志要以授课老师为榜样,长大后为祖国、为税收贡献自己的力量。

3.png

  有奖问答结束后,青年税官在嘹亮的《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歌声中接受小朋友们献上的红领巾。此次税收宣传进校园活动为推进全社会形成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提高全社会的纳税遵从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进一步扩大税收宣传月的社会效应,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成为税法宣传的小小“火种”,真正让税收法治在校园开花、向家庭延伸、往社会传播

                                                                                                                                                 


(撰稿:税务局祁卉  审稿: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