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821中学团委

继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市八二一中学“清明祭先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5 09:22:32  来源:本网  点击量:26

  清明时节,缅怀先烈。2019年4月2日下午,市八二一中学校团委组织优秀团员、优秀学生代表来到广元市烈士陵园,举行了“清明祭先烈”扫墓活动。

  下午2点,怀着对革命先烈们的敬仰与哀思,代表们徒步到达广元市烈士陵园,现场活动由校团委纪检委员王平燕主持,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举行悼念仪式,为缅怀先烈、激励广元儿女奋发向上的意志和决心,校团委书记李鹏程、教师代表向鑫为烈士们敬献了花篮,学生代表杨洲为大家讲述了广元英雄欧德松、罗乾林、唐业成三位同志的英勇事迹,让同学们了解了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同时校团委副书记毛志宏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并作出了重要讲话,要求同学们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吃苦耐劳,敢于奉献的革命精神,要立足于课堂,专注于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其次,为更好的弘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德育科科长彭代富与市烈士陵园管理处处长史进军共同揭牌了“革命传统 理想信念”共建单位,通过活动既弘了扬革命传统又坚定了学生理想信念,有效促进学生精神文明素养的提升。

  最后,同学们依次去烈士墓碑前认真擦拭墓碑上的灰尘并敬献鲜花,通过烈士陵园志愿者的讲解,了解到每个烈士的英雄事迹,活动在庄严与崇敬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这次清明祭先烈的活动,是一次极具教育意义的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复兴而付出了自己宝贵的青春和生命,同时也明白要珍惜当下幸福生活,刻苦求实,勤奋创新,努力做一名有担当、有责任、有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王平燕老师主持活动.jpg

学生代表杨洲讲述英雄故事.jpg




(文:毛志宏  图:白玉风 审核:李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