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青川团县委

青川第一高级中学开展“清明祭英烈 弘扬民族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8 15:05:10  来源:本网  点击量:760

  为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青少年继承优良传统,感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励同学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青川一中展开了“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清明节,是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烈的传统节日。更是我们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一个好机会。

  4月2日,各班利用团队活动时间开展了“清明祭英烈、弘扬民族魂”的主题班会。多种形式的班会加强了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增进了青少年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人民军队的情感信念。

图片1.jpg

  召开主题班会的同时,4月8日同学们利用每周的升旗仪式进行了以“清明祭英烈、弘扬民族魂” 为主题的国旗下的演讲。

图片2.jpg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深刻明白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辈用满腔热血换来的,为此,我们应该向革命先辈致敬!



(供稿:卢晶宏  审稿:许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