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广元中学团委

广元中学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7 21:19:17  来源:本网  点击量:469

  4月7日下午,在团市委的领导和校党委的指导下,广元中学校团委组织高2017级9支部青年团员、本学期入团积极份子、校团委会、志愿者协会和教师代表等100余人来到红星公园,开展了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清明祭扫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下午1点,祭扫队伍步行前往红星公园,每一名同学都严守纪律,到达后迅速集合,队伍井然有序,1:40准时开始了祭扫活动。本次活动由高2017级9支部尹娜同学主持,活动分八个流程进行。活动在国歌和团歌声中拉开了帷幕,紧接着校团委学生副书记蒋瑶同学组织新团员宣誓,宣誓完毕,团员代表何淋红进行了团旗下演讲。校团委副书记周雪莹老师在现场给团员们上了一节题为《清明祭扫的意义》微团课,让青年团员们明确在和平年代的我们追思先辈的意义,随后学校党委委员、校工会主席何晓华寄语团员,作了题为《不忘前人 奋斗今朝》的讲话,要求大家继承先烈的遗志,勤奋学习,奋勇拼搏,勇敢地挑起建设祖国的历史重担,并提出四点希望。活动在团员代表们向烈士们敬献了寄托哀思的菊花和在横幅上书写自己感慨的互动展示中完成。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受到很大的教育,他们都感受到和烈士相比他们是幸福的一代,生活在父母的关爱下,有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同学们也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英雄儿女用生命换来的,今后他们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他们的光荣传统,学习他们的优秀品德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明确自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所需要肩负的历史使命,将来为建设强大的国家而努力。  



(供稿:尹娜   审核:王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