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旺苍团县委

旺苍:七一中学七年级少先队建队仪式 暨主题队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2 09:39:31  来源:本网  点击量:25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 嘹亮的队歌在苍溪县红军渡雕塑广场上响起。3月26日,旺苍县七一中学900多名七年级学生来到苍溪红军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入队仪式暨主题队日活动。整个仪式由七年级一中队蹇心苹同学主持。

图片3.png

  伴随着出旗曲少先队旗手护旗手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手握飘扬的队旗拉开了少先队入队仪式的序幕。全体少先队员庄严的向队旗行队礼、唱队歌。

  在入队仪式中,大队辅导员戴晓红宣读了七年级各中队成立的决定,并且聘请了十八位班主任为中队辅导员。

  接着由七一中学少工委主任向东同志为各中队授中队旗,各中队辅导员上台接旗。

图片2.png

  大队辅导员戴晓红老师带领全体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随后,全体新队员在庄严的队旗下呼号,展现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图片1.png

  此次入队仪式规范有序,为学校少先队组织增添了新鲜血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励了少先队员热爱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思想。同学们纷纷表示,长大后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争当“立志报国的好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供稿:旺苍七一中学 陈楷 _  _ 核稿:苟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