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实验中学团委

广元市实验中学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9 08:13:15  来源:本网  点击量:13

  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日,习近平总书记也讲过“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这和我们党‘为人民服务’‘做人民勤务员’是一脉相承的,所以雷锋精神永远值得弘扬。”

  三月的实中充满激情与活力,学雷锋活动随着三月的春风吹进实验中学,吹进全体师生的心田。为促进学生以实际行动来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建设和谐校园。我校积极响应市教育局、团市委号召,以“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和谐校园”为活动主题,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

  3月4日校团委在星期一升旗仪式上进行学雷锋活动月的启动工作,向全校师生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倡议。3月5日,开展 “重温雷锋故事 雷锋精神伴我行”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利用报纸、校园广播、互联网等手段寻找雷锋故事,进一步缅怀雷锋同志的光辉事迹,学习当代先进人物的高尚情操,弘扬优良传统。校团委书记杨宏图老师带领志愿者服务队,分别对校内外的卫生死角、绿化带白色垃圾进行了彻底地清除。参与志愿服务,争做新时代的雷锋传人,并由我校“杏坛花语”文学社发起“学雷锋、树新风”的征文活动,进一步挖掘我们身边的好人好事。政教科科长王尧老师提倡大家进行“学生互帮互助”活动,号召学生帮扶困难学生,与学习困难、生活困难学生结对子,从身边小事做起,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

  本次学雷锋活动月不但锻炼了同学们的意志,提升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也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并践行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                           

   

( 供稿:杨宏图   审核:何建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