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广元中学团委

广元中学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大宣讲(一)

发布时间:2019-03-19 10:48:25  来源:本网  点击量:642

  3月19日上午10:00,共青团广元中学委员会在学术厅举行主题为“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大宣讲第一讲,校团委副书记王春华主持,校团委副书记周雪莹主讲,200余名青年团员代表聆听宣讲。

  本次宣讲是我校团委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的通知,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要是号召广大青年团员学习刚刚结束的“两会”精神,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矢志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

  周书记一开始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然后引用了李克强总理在政府报告中的话:“加快培养国家发展急需的各类技术技能人才,让更多青年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让三百六十行人才荟萃,繁星璀璨。”这对于青年人来说,意义重大。同时李克强总理明确了“改革完善高职院校考试招生办法,鼓励更多应届高中毕业生和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农民工等报考,今年大规模扩招100万人”的目标,这也给了广大青年未来更多机会。

最后周书记告诉大家,今后在学习和生活中会遇到很多困难,要以乐观冷静的心态来应对。还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长才干。

  通过今天的学习,广大团员明白了“两会”报告中同青年相关的内容需要与他们自身结合起来,进而增强他们对于政治生活的参与意识与责任意识,弘扬正能量,加深学习体会。同时青年们要学习各种优秀品质,增强民族认同感,进行民族精神教育,把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相结合,为国家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20190319青春心向党宣讲第一讲 (1).jpg

4.jpg


(供稿:校团委学生副书记蒋瑶    审核:王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