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四川信息学院团委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赴车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8 15:14:51  来源:本网  点击量:339

  三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系列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校内外认真开展各式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3月16日,川信职院电气工程系青年志愿者赴广元上西火车站和南河汽车站开展“志愿进车站,温暖出行路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来回穿梭于售票厅、候车室、出站口等多个地方,热情主动地询问乘客需要的帮助。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在这边,我来帮您”……这是青年志愿者在志愿服务过程中说的最多的话。有的乘客不会使用自助取票机,他们就帮助乘客有序地在自助取票机上取票;有的乘客看不清楚自己车票上的车次信息,他们就提供咨询引导服务;有的乘客搬不动行李,他们就帮忙把行李搬到指定的位置……此外,青年志愿者们还充当保洁员的角色,随手拾捡车站的垃圾,在车站提供免费饮水服务,哪里有需要,他们就热情主动,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乘客解决他们的困难。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志愿服务工作虽然很辛苦,但回想到旅客们说的每一句“谢谢”,绽放的每一次微笑,都让他们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今后一定会用行动、善举和实践,传承、创新雷锋精神,服务社会、奉献社会,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新的光彩。

                                                  

 (撰稿人: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审稿人: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