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依法维权情牵农民工 志愿服务温暖回家路

发布时间:2019-01-31 17:08:30  来源:本网  点击量:349

  为进一步增强返乡农民工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让法律援助工作走近群众,贴近群众需求,2019年1月31日,共青团广元市委联合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利州区法律援助中心在南河汽车站集中开展“依法维权情牵农民工 志愿服务温暖回家路”广元市岁末年初为农民工讨薪法律援助专项活动。

照片 028.jpg

(法治宣传志愿者集体合影)

  此次活动以宣传引导、法律咨询、便民服务为主要内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标语、解难答疑、赠送春联、提供法律服务等形式,集中宣传《劳动合同法》、讨薪维权和法律援助等与农民工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为群众送去了“法制大餐”,提醒农民工外出打工应注意的法律风险,引导其形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并重点对法律援助申请条件、范围、程序等向过往群众进行宣传。同时,我们的志愿者还开展文明劝导、咨询、便民帮扶以及城市宣传等志愿服务,让远方回家的旅客感受到家乡温暖。

照片 060.jpg

(志愿者为返乡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照片 074.jpg

(志愿者为返乡农民工送上法治春联、年画、手提袋)

QQ图片20190131170941.jpg

(现场为返乡农民工写春联)

  活动中,为返乡农民工发放法治年画200张,法治春联50副,福字50张,法治福袋50个,维权宣传手册200份,现场接待群众咨询50人次,增强了返乡农民工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提高了法律援助的公众知晓率和社会影响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