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剑阁团县委

剑阁:关爱农村少儿童 留守不孤单

发布时间:2019-01-16 16:32:12  来源:本网  点击量:593

  元旦小长假,在剑阁团县委和剑阁县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燕鸣的牵头组织下,六名志愿者老师在青少年宫教室和操场上,带领40多名留守儿童开展了分组校外教育活动。

  喜欢音乐的同学被分配到了音乐学习小组。由志愿者老师赵兴俊同志负责吹笛子、拉二胡和学唱歌等兴趣培训。喜欢武术和舞蹈的留守儿童被分配到了体育小组。在退伍军人、志愿者魏建勇同志带领下,他们有的学习武术表演,有的参加篮球小组比赛。青少年宫的教室里,志愿者老师李俊秀和张丽带领着一群孩子,给留守儿童补习功课。李俊秀老师负责辅导孩子们的数学作业;张丽老师负责指导孩子们上金笔作文教学课。在青少年法律服务室,法律工作志愿者李国光老师就在为孩子们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由于长期与父母亲隔离,不少留守儿童都或多或少患有孤独症状,指导孩子们要经常与父母保持电话联系,通过微信聊天和视频通话,与父母多交流沟通,拉近父女情、母子爱。剑阁团县委和志愿者协会会长杨成永、副会长郑燕鸣一起深入课堂和操场,检查志愿者老师们的到岗情况,关心孩子们的安危冷暖,督促志愿者老师尽职尽责,组织开展好留守儿童假日陪伴活动。

  天气无情,假日无奈,活动有趣,人间有爱。在志愿者老师们的陪伴下,40多名留守儿童积极参加文娱体育活动,认真学习文化知识,在快乐中成长生活,在陪伴中接受教育,很快就度过了三天短暂的时光。

                                                                                 (供稿:杨成永  审稿: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