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广元中学团委

广元中学成功举行首届“汉寿杯”辩论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9-01-16 08:47:30  来源:本网  点击量:537

  2019年1月15日晚7:00至8:00,广元中学首届“汉寿杯”辩论赛总决赛在汉寿讲坛举行。本次辩论赛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校团委的指导下,由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辩论社与播音主持社承办,摄影社和记者社协办。学校副校长王兴福老师、工会主席何晓华老师、政教处主任邓家述老师、外宣办主任杨永宏老师等莅临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经历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的唇枪舌战。最终,来自高一的梁雯(23班),蒲婉婧(22班),谢雨彤(8班),沈芯(8班)四名同学与来自高二的王紫臣(26班),肖程攀(20班),郑鸿瑞(23班),袁嘉斌(6班)四名同学脱颖而出,分别组成了正方、反方两支队伍,进入了总决赛。

  晚上七点整,“汉寿杯”辩论赛总决赛正式拉开帷幕。通过辩手个人风采VCR,我们初步认识了八位辩手,随之而来的辩手登场,更是引来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本次决赛中,正反双方围绕“对于成功,基础与机遇谁更重要”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辩论。在开篇立论环节,双方一辩侃侃而谈,向大家陈述了本方的观点,为接下来的辩论开了一个好头。接下来的驳立论环节,赛场气氛愈加紧张热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

  在质辩阶段,双方辩手旁征博引,相互间进行了激烈的交锋。双方辩手都对辩题赋予了自己的定义,随后引经据典,举例说明,双方紧扣自己的论点毫不相让。随后,正反双方对自己的论点进行了补充,并努力找到对方的突破口,提出一个又一个针对性的问题。观赛学生热情参与,现场气氛活跃非常。

  接下来是最激烈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们配合默契、妙语连珠,可谓唇枪舌剑双方针对彼此逻辑上存在的漏洞给予了回击,同时运用大量的例子来证明自己的观点,做到思路清晰,并始终与辩题相结合,将比赛再次推向高潮,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

  比赛接近尾声,总评委李现文老师带来了精彩的点评。李老师对双方辩手的表现作出了客观而风趣的评价,并让全场同学重新领悟了基础与机遇的辩证关系,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经过八位评委的公正评分,反方代表队获得我校首届“汉寿杯”辩论赛总决赛冠军。现场还对初赛、复赛和决赛阶段的最佳辩手和优秀组织奖的个人和集体进行了颁奖。

  本次辩论赛是广元中学学生社团2019年开展的第一场大型活动,充分地展现广元中学学生社团的组织能力和创造精神,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组织能力,提高了他们的合作能力、应变能力以及逻辑思维能力,还丰富了课余文化生活,使学生在实践中体会到快乐,在快乐中展现独特风采。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广中的社团活动必将蓬勃发展。  

 

 

 

 

 

 

 

 

 

李老师.jpg

 

观众.jpg


(供稿: 马奔宇  审核: 周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