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剑阁团县委

剑阁县集中开展2018年度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及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8 16:52:27  来源:本网  点击量:436

  为进一步加强西部计划志愿者日常管理工作和安全意识教育,提高西部计划志愿者队伍的凝聚力,更好服务于我县经济社会发展,12月25至26日,团县委组织召开了西部计划志愿者年度培训会,并开展了首届西部计划志愿者趣味运动会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5日上午,剑阁县2018年度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会在剑门逸酒店酒店多功能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到县消防中队团支部书记周青作了一堂易懂、易记、实用性强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就乡镇、农村等志愿者日常工作生活环境中的安全防范和应急逃生知识做了重点讲解。会后,团县委副书记杜悦组织全体西部计划志愿者进行了集中谈心交流活动,传达学习了各级项目办关于西部计划志愿者年度考核、落实编制和日常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并围绕角色转变、环境适应、人际交往等方面进行亲切的交谈,鼓励志愿者们要不忘初心、加强学习,继续保持认真努力、踏实肯干的精神,展现青春风采。

IMG_5852_副本.jpg

  在元旦节日来临之际,为丰富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节日生活,25日下午,剑阁县西部计划志愿者趣味运动会在县体育馆欢乐举行。

  本次趣味运动会通过“团队有我更精彩之多人跳绳”“双人合作运气球”“乒乓球比赛”“羽毛球比赛”等游戏项目展开团队比拼,让志愿者们在参与比赛、互助协作、分享快乐的同时,展示活力风采,激发团队凝聚力。

IMG_6138_副本_副本.jpg

  26日上午,全体西部计划志愿者赴阆中市红军烈士纪念园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志愿精神”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烈士纪念园,志愿者们仔细聆听了讲解员的生动讲解,重温了革命先烈们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更坚定了志愿服务西部、扎根基层事业的信念。

IMG_6286_副本.jpg

                                                                                                                                                                        

    (撰稿:赵柏成   审稿: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