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团市委赴利州区三堆镇开展禁毒包片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12 11:24:35  来源:本网  点击量:54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2018年全市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巩固团市委禁毒定点包片工作成效,12月7日,团市委志愿者工作部、利州团区委书记聂庆秋一行专程前往利州区三堆镇开展禁毒工作调研,并与镇综治办、镇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座谈。

QQ图片20181212103036.jpg

(座谈会现场

  会上,三堆镇综治办主任王兴建就全镇禁毒工作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镇派出所蒲副所长就禁毒工作的现状、存在问题和原因做了深刻的剖析,并就下阶段工作谋划进行说明。

  在充分的调研和交流后,蔡敏同志认为三堆镇在禁毒工作方面做得比较扎实,毒品形势管控较好,今年开展2次全镇域排查未发现制、种、产毒情况,打击威慑成效明显。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开展,近三年青少年吸毒案件发生率锐减。为持续保持三堆镇良好的禁毒工作形势现就团市委下阶段禁毒定点薄片工作提出三点想法:一是配合镇政府、镇派出所抓好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工作,采取活泼多样的形式开展了禁毒知识进校园、进田园系列活动,如禁毒电影、禁毒讲座、禁毒图片展等;二是积极配合派出所做好社区禁毒宣传和社区戒毒工作,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三是做好生活困难的吸贩毒人员未成年子女帮扶关爱工作,发动广大青年群众积极参与到全民禁毒工作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