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实验中学团委

广元市田家炳实验中学隆重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歌咏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0 17:41:18  来源:本网  点击量:4

  时值“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83周年之际,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对实中学子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实中学子牢记历史使命、传承民族精神、立志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共青团市实验中学委员会特举办“不忘初心•永跟党走”——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歌咏比赛,并于127日下午举行汇报演出,以实中学子的歌声唱响青春承责任、歌颂祖国、砥砺前行。

  经过校团委、政教科选拔之后,来自高一、高二的19个班级参加了此次比赛。学校校长何荣生、党委书记银新文、副校长张中华、母代东、祖晓燕亲临现场观摩。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由银新文书记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129运动的光辉历史,同时号召广大青年学生,要珍惜大好时光,把握好人生的机遇,内修德性、外强技能。扎实学好文化基础知识,练就过硬的本领,努力实现人生的理想,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活动为22名新团员举行了宣誓仪式,校长何荣生、党委书记银新文、副校长张中华、母代东、祖晓燕为他们授予团员标志并佩戴团徽。

  随后的节目,你方唱罢我登场,一个个精彩纷呈,在合唱的过程中穿插着独唱、轮唱、朗诵、舞蹈、口号等形式,升华了节目主题,增强了节目的可观性。此次比赛,参赛班级每班演唱两首歌曲,必唱一首革命歌曲,再自选一首爱国歌曲。其中的《游击队之歌》《保卫黄河》《在太行山上》等革命歌曲,唱出了战争年代中华儿女无畏牺牲、浴血奋战的英雄气概;《栀子花开》《中华大家园》《我爱你中国》等经典歌曲,唱出了对祖国的深情热爱;《渴望光荣》《青春舞曲》《超越梦想》等现代歌曲,充满青春和时代气息,倾吐了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与胸怀。一首首激荡人心的歌曲掀起了一阵又一阵热浪,激起了全校师生强烈的共鸣。比赛中,每个班级都聚精会神,全身心投入,充分展现班级特色。还有不少的班主任老师亲自参与到节目中,有担任指挥的、朗诵的、领唱的,增强了演唱效果。

  整场歌咏比赛持续了近3个小时。最后,在高二音乐班合作的激情而又浪漫的《突破封锁线》《半个月亮爬上来》歌声中落下帷幕。尽管当日彤云密布、寒气逼人,然而激越的歌声,高亢的情绪,使整个校园沸腾一片。

  此次活动把红歌引入校园,为校园注入了新的活力,展现了实中学子缅怀历史、热爱祖国、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青春的歌声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创造力,凝聚了班级积极向上的力量,更激发了青年们以天下为已任,“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满腔热血。

  经过评委公正客观评比,歌咏比赛成绩揭晓。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

(活动现场)

    

 供稿:杨宏图  审核:何建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