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青川团县委

青川县孔溪小学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8 17:02:21  来源:本网  点击量:542

  孔溪小学开展了“弘扬法治精神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此次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包括“国旗下讲话”“红领巾”广播、宪法晨读和主题班会等活动。

  星期一“国旗下讲话”之时,学校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的主旨宣讲。“红领巾”广播进行了宪法知识的宣传,大家对“如何争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小公民”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宪法晨读,为了使学生更详细了解宪法的相关知识,牢记宪法的相关内容,各班在小干部的带领下,利用晨读时间,将宪法知识纳入晨读内容,以期达成“人人懂法,人人守法”的浓浓“学法”氛围。

  主题班会上,班主任老师结合宪法的相关内容,列举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相关案例,向学生讲述了触犯法律将带来的严重后果,以此警醒同学们要知法、守法。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对“宪法”有了更深的认知,增强了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更为他们日后远离犯罪,保障自身合法权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校也将一如既往地朝着“依法治校”的方向不断前进。

图片1.jpg

图片2.jpg



(供稿:孔溪小学 母玉华  审稿:许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