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广元市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暨“改革开放四十年·青春唱响新时代” 青春歌会

发布时间:2018-12-07 15:45:57  来源:本网  点击量:822

  为纪念一二·九”爱国学生运动83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展示广元青年朝气蓬勃、团结奋进的青春风采,以青春的名义唱响“爱国、责任、担当”的时代强音,广泛动员广大团员青年投身治蜀兴川广元实践的伟大征程,共同谱写壮丽的青春事业。12月6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广播电视台、市文明办主办,市青少年宫、市青年联合会、市嘉舜传媒承办的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大会暨“改革开放四十年·青春唱响新时代”青春歌会在广元市利州广场举行。

  市委副书记冯磊同志,市政府副秘书长王金川同志,市委宣传部、市旅发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团市委、市残联、市广播电视台的相关同志以及社会各界1000余人出席纪念活动。活动还吸引了上千群众围观。

全景图.jpg

(活动现场)

  广元中学的新一批团员代表在团旗下庄严宣誓,成为光荣的中国共青团员。涂潇雯同学作为新团员代表发言,并郑重承诺:将从点滴小事做起,做一个有益于家庭、学校、社会的新时代好青年。此外,纪念大会上,还表扬了省运会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者代表李昕分享了省运会志愿服务经历和收获。

新团员代表宣誓.png

(新团员宣誓)

新团员代表涂潇雯发言.jpg

优秀志愿者代表李昕发言.jpg

(新团员、优秀志愿者代表发言)

  青春歌会中,来自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广元中学、081中学、利州中学、上西中学的团员青年及少先队员们用振奋的乐曲、嘹亮的歌声、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深情缅怀着先辈的英雄壮举,激情歌颂着我们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表达了当代青少年学子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之情。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jpg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1.jpg

(歌会现场)冯磊同志讲话.jpg

(冯磊同志讲话)

  活动中,冯磊同志与全体观众一道回顾了83年前发生在北平街头那场轰轰烈烈的爱国学生运动,“一二·九”运动所展现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已经成为中国青年乃至中华民族英勇奋斗不竭的精神源泉。他勉励青少年朋友们,要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信念、要练就“青出于蓝胜于蓝”的过硬本领、要绽放“自古英雄出少年”的青春风采、要凝聚“引社会风气之先”的时代力量,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团结一心,开拓进取,为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奉献青春力量。

谢幕.jpg

(活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