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广元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8-12-06 10:40:46  来源:本网  点击量:294

  12月5日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在这个志愿者的节日里,共青团广元市委主办的广元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8年广元市志愿服务交流会正式拉开帷幕。

图片1_看图王.jpg

  广元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初评工作于2018年11月22日至25日顺利完成,从收到的17个项目中共评选出9个优秀项目进入路演答辩环节。本次比赛以“学习交流、提升能力、文化引领”为目的,旨在以项目大赛促进全市社会组织间交流学习、提高策划实施项目的能力、推动社区文化营造、引领建立“争当志愿者 文明我当先”的社会文明风尚。

  本次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评审团由团市委副书记叶林城、广元市文明办干部王君刚、广元市利州区希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总干事韩林花组成。在路演交流中,各参赛组织全力以赴,纷纷亮出绝活奇招展示自己,推介项目,有的讲述着感人的背景故事,有的编排情景小剧,有的拿出了PPT搞笑快闪,方式不拘一格,赢得了评委和社会组织同仁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众悦社工“爱的陪伴”等4个项目获得一二三等奖。交流会上,领导和评委老师现场为获奖项目颁奖。

参赛组织激烈角逐中)

QQ图片20181206111130.jpg

(获奖项目负责人合影)

  志愿服务项目交流会上,团市委副书记叶林城积极与社会组织互动交流,并总结讲话。他回顾了:中国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史和广元志愿服务工作历程,伴随着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进程,青年志愿者行动已成为广大青年服务祖国、服务人民、服务社会,在实践中锻炼成长的重要平台,为推动中国志愿服务事业在新时代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强调:作为本次大赛和交流会的主办方,团市委在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方面已经做、正要做和打算做的努力,希望发挥好共青团广泛而良好的群众基础优势,继续做好社会组织的服务凝聚工作,携手开创广元志愿服务事业的新局面。他指出: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改革再出发的决心和勇气,深入推动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改革提升,使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更加鲜明地体现政治引领、服务大局功能;更加直接发挥促进事业、支持基层作用;更加充分凝聚志愿共识、汇聚各方力量;更加有效传播志愿文化、弘扬志愿精神。

QQ图片20181206111136.jpg

(共青团广元市委副书记叶林城同志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