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四川信息学院团委

新时代大学生社会实践模式在川信职院的创新运用 ----以汽车系青年志愿服务分队为例

发布时间:2018-12-03 17:32:16  来源:本网  点击量:1502

  团的十八大召开以来,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掀起了学习“团十八大精神”一次次热潮,学院各级团组织纷纷以“专题学习会议”“精神解读专题讲座”“学习心得座谈分享”等形式学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

image.png

学院汽车工程系主要团学干部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

  在团的十八大报告中,关于青年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的字语被多次提到,足以看出团中央对青年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的高度重视。几年来,学院致力于深化大学生社会实践模式改革,院团委带领各级团组织紧跟时代步伐,紧扣学院及地方发展中心工作,积极探索出“1871”新时代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模式。

image.png

学院汽车工程系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专题培训

  “1”种精神不断传承。学院上下大力宣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引导全团青年凭借自己的双手、头脑、知识、爱心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无偿帮助那些处于困难和危机中的人们。“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服务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image.png

(学院汽车工程系志愿服务队)

  “8”支志愿服务团队齐头并进。当前,学院团委牢固筑建了“院级志愿服务队”“汽车工程系志愿服务队”“经济与管理系志愿服务队”“机电工程系志愿服务队”“信息工程系志愿服务队”“电子工程系志愿服务队”“电气工程系志愿服务队”“数字艺术系志愿服务队”共计8支志愿服务团队。8支团队齐头并进,争先承接各项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成果全面开花。

image.png

学院院长敬代和出席“汽车工程系--广元市烈士陵园”共建单位签约仪式

  “7”项专业特色志愿服务机制稳步推进。学院团委引领7个系团总支结合系部专业特色与校内外各单位、机构确定双边合作关系,制定并实施本系专业特色志愿服务机制。力求全团志愿服务工作“合作精准、路线精准、实施精准、效果精准”。

image.png

学院汽车协会指导老师胡光辉带领志愿者开展汽车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学院汽车工程系团总支书记刘振带领志愿者服务离退休职工之家

  “1”项志愿服务工作每月长效开展。学院团委号召8支志愿服务团队每月均至少开展1项志愿服务工作,次数上不封顶。旨在通过各志愿服务团队的长期工作锻造更加牢固的队伍、加好深化服务价值。

image.png

学院汽车工程系团总支联合学院易川信关爱广元特殊教育学校儿童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回信中说到“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我们一定谨记总书记教诲,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吴雄雪  审稿: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