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四川信息学院团委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开展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2-03 17:15:24  来源:本网  点击量:921

  2018年11月28日,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在综合楼501举行了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参与本次座谈会的人员主要有系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部分团学干部,系部团总支负责人及辅导员老师出席的会议。

image.png

主持人介绍会议内容

  首先川信职院信息工程系团总支负责人致辞,表明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就是进一步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全面了解少数民族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帮助他们及时解决困难。同时,还希望他们对我们学校的发展提出更好的建议。

image.png

系团总支书记穆晓霞致辞

image.png

image.png 

同学们发言

  随后,同学们也逐个发言,从生活习俗、风土人情、文化特色以及在校生活情况等方面介绍了个人情况,他们还从各民族文化交流、民族文化传播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为学院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教学、日常管理、生活服务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意见。接着我们少数民族的同胞们来了一段即兴表演用歌舞向我们展示了他们的文化特色

image.png


image.png

节目表演

  座谈会在一片掌声中结束。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为弘扬民族特色,倡导民族一家亲,凝聚系部各民族的力量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还帮助学生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进步,为创建和谐校园贡献了力量。今后信息工程系将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继续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和培养工作,着力培养综合素质优良、立志报效祖国、服务地区建设的优秀少数民族人才。

image.png

合影留念

                                                  (/文:张家昕  谭万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