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利州团区委

利州区:垃圾分类进校园 志愿环保共参与

发布时间:2018-11-20 10:52:35  来源:本网  点击量:74

  为了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源头减量,全面落实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生活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意识,11月20日上午,利州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在我区栖凤小学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向学生们讲解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活动中,围绕垃圾的危害、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如何分类及如何处理等知识,为学生们进行了通俗易懂、简明扼要的讲解,引导学生们学会识别可再生与不可再生垃圾,正确进行垃圾分类。通过此次活动,向学生宣传垃圾分类投放的重要意义及分类方法,培养了学生树立“垃圾分类要从小做起”的理念,推行了垃圾分类环保观,通过发挥学生的作用,积极参与,为校园优美环境做贡献,争当垃圾分类小先锋。

  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册、小礼品50余份、环保购物袋50余个,该校200余名学生通过现场参与、课后学习等多种方式参与了此次垃圾分类进校园宣传活动。

  下一步,我委将继续推进“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着力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环境保护意识,使学生从小养成勤俭节约、垃圾减量、低碳环保的行为习惯,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引领整个社会的良好社会氛围。

 

    (拟稿人:侯壬洁    审稿人:聂庆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