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广元市“乡村振兴新青年”评选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1-14 10:45:53  来源:本网  点击量:427

image.png

(评选会现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加快推进全市“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展示新时代、新青年、新形象、新作为,通过榜样的力量鼓励年轻人好好干,从而凝聚全市各界青年在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和乡村振兴中贡献力量。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农工委、市扶贫移民局、市精神文明办、广元日报社、广元市广播电视台在今年5月面向全市广大青年开展了“寻找乡村振兴新青年”活动。此次活动历时6个月,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共有145名青年通过组织推荐、个人自荐方式报名参选,通过各级团委层层推荐、网络投票、廉政作风审查,最终138名候选人进入提名评定阶段。

  11月9日上午,广元市“乡村振兴新青年”事迹评选会在团市委机关会议室举行,团市委副书记黄燕主持会议,市委农工委、市网信办、市文明办、市扶贫移民局、广元日报以及新媒体和企业界代表等11名评审人员出席本次评选会。

  评选会上,团市委将138名候选人按照五项基础服务人员、乡村创业青年、人民教师、公职人员、第一书记分为五大候选人类别,评审委员会成员按照分类,逐一参考个人事迹材料和网络投票情况,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进行了严格评选。经过3个小时的评选,30名“乡村振兴新青年”脱颖而出。最后,通过评选委员会成员投票从30名“乡村振兴新青年”中评选出了10名“乡村振兴新青年”标兵。

  会后,广元市“乡村振兴新青年”评选结果将通过广元青年网和微信公众号青春广元进行公示,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审议。

  广元市“寻找乡村振兴新青年”活动,旨在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宣传,立足广元面向全国讲述广元青年故事,传递广元青年力量,传播青春广元声音,在广大青年中形成比先进学先进超先进的浓厚氛围,铸就崇尚实干、克难攻坚的精神品质,从而吸引外地青年到广元投资兴业,感染带动全市广大青年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