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黄燕同志带队赴市直属学校调研学校共青团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8 11:42:16  来源:本网  点击量:580

QQ图片20181108114519.jpg

(调研广中班团一体化图片)

QQ图片20181108114724.jpg

与广元中学分管领导交流

QQ图片20181108114847.jpg

查阅树人中学改革资料

QQ图片20181108114943.jpg

树人中学座谈图片

QQ图片20181108115106.jpg

821中学座谈图片

  11月6日,团市委副书记黄燕带领活动指导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赴广元中学、树人中学、821中学、广元职高等学校开展中学(中职)共青团改革工作调研。

  黄燕同志一行实地查看了学校共青团阵地建设,翻阅了改革工作相关资料,并听取了学校分管领导、团委书记关于改革情况汇报,黄燕同志就进一步推动学校共青团改革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正确认识改革的背景,提高认识中学共青团改革的政治站位。要紧跟时代步伐,抓住改革机遇,找准工作定位,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深化中学共青团改革。二要真正搞懂改革着手点,切实找准中学共青团工作存在的问题。当前中学共青团改革取得积极进展的同时,也要正确看待面临的问题。比如工作机制不完善,团员先进性不足、光荣感不强,团组织服务能力和水平不够,改革推进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要在扎扎实实做好基础团务的工作上,抓“老大难”问题整改。三要紧密结合学校的定位和特色,谋划校共青团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在九年制、十二年制学校,以及有异地办学任务的学校共青团在常规工作基础上要出特色、有影响,共青团工作要“有形化、实体化,品牌化”,从而更有力的提升团在团员和学生中的地位和形象。最后,黄燕同志强调团市委在11月也为团队干部打通了“双线晋升”通过,给团队干部个人发展提供了保障和期望。各位团干部更要抓好共青团工作,让团员满意、党政放心、社会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