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广元中学团委

广元中学召开2018年团员代表、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8-10-28 19:19:29  来源:本网  点击量:1037

  2018年10月28日上午,广元中学第五十二届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二十届四次团员代表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各年级、各班和各支部总计224名学生代表、团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团委副书记王春华老师主持。参会领导有学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何晓华老师,政教处主任邓家述老师、副主任谭强老师和贾强林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周雪莹老师。校团委委员、青年教师黄国强、谭新燕、李婷婷、李成也参加了这次会议。曾任广元中学第33届学生会主席、现任广元市投资促进局局长的漆宾先生也应邀莅临大会。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第五十一届学生会主席滕明正同学代表学校第五十一届学生会所作的题为《转型提质 研修强校 改革兴会》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并总结了第五十一届学生会所做的工作: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遵循“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完善、自我发展”的方针,努力把校学生会建设成“同学之家、师生之桥、干部之校”。报告还对今后的工作作了安排:全面贯彻落实2017年《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关于印发〈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的通知》,加强广元中学学生会改革工作,打造属于广元中学自身发展特色的自主管理干部队伍;实施好品牌活动战略,树立学生会形象;积极主动听取广大同学的意见建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升学生会工作水平。

  学校工会主席何晓华老师做了重要讲话。何主席向全体与会学生代表提出了六点要求:立志、笃学、勤勉、自律、创新和健体,希望他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广元中学创建“引领川东北 辐射川陕甘”广元名校的历史机遇中,作出无愧于学校、无愧于青春的辉煌业绩。

  会上,政教处副主任谭强老师宣读了《关于表第五十一届学生会、第二十届校团委优秀学生干部的决定》,20名工作踏实、事迹典型、成绩突出的优秀学生干部受到了表扬。

  安办主任房铭伟老师作了选举办法说明,政教处副主任贾强林老师和校团委副书记周雪莹老师分别对新一届学生会执委会干部和校团委增补委员候选人作了情况介绍。在三位学生会主席候选人的竞选演讲后,通过三轮投票选举,分别产生了第五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和执委会干部以及第二十届校团委增补委员,来自高2017级7班的王一同同学高票当选新一届学生会主席。

  优秀校友漆宾局长用朴实风趣的语言、用自己的感人故事给在座的师生们讲述了一堂生动的人生课程:一是要有人生信仰;二是要解放思想;三是要提早规划。小故事蕴含了大道理,引得台下掌声不断,同学们深受启发。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校团委副书记周雪莹老师所作的题为《发愤图强新青年  新时代里谱华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一年来校团委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要求全体学生干部要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团的十八大精神,落实《中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要求,把握时代脉搏,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青年;严格遵循“一心双环”,进一步指导学生工作,大力培育学生干部;实时开展“三会两制一课”,以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主线,以培养团员青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中习主席对青年学生提出的期望和要求,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做合格团员,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

  最后,政教处主任邓家述老师作了总结讲话。邓主任用自己身边的生动形象的例子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他要求干部同学认真履行干部职责,找准定位,率先垂范,讲究工作方法,主动倾听同学意见,不断改进工作。

  在庄严的团歌中,整个会议圆满结束。本次会议既是一次总结的大会,也是一次展望未来的大会,相信在新的班子成员的努力下,广元中学的学生会、团委工作将能够取得新的突破和成就。


IMGL4528.jpg


(文:周雪莹  图:杨永宏  审核:邓家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