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团市委举办2018年全市基层团委书记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0-26 18:06:38  来源:本网  点击量:892

  10月22日至26日,团市委在省团校举办2018年全市基层团委书记培训班,来自我市乡镇、学校、机关、企业等各领域行业的60名基层团干部参加培训。

image.png

(全体参训学员合影)

  10月23日上午,开班仪式在省团校团干部培训室召开。省团校常务副校长曾礼、团市委副书记何明珍出席开班仪式仪式上,全体参训学员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省团校常务副校长曾礼致欢迎词,青川县板桥乡上马小学团委书记唐梨代表全体参训学员发言;团市委组联部副部长任瑀宣布班委成员、职责及培训期间学习纪律要求,广旺集团团委书记班长谭小刚代表班委做表态发言团市委副书记何明珍做重要讲话。

image.png

(团市委副书记何明珍同志讲话)

  何明珍同志的讲话重点从“为什么学?”和“学了怎么干?”两个方面进行阐述。一方面,她从部分团干部对团的工作存在认识误区、对团的业务工作不熟悉、团干部服务团员青年的手段单一等三个方面对基层团干部为什么学进行了客观具体的分析,让基层团干部充分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另一方面,她从做团员青年的榜样、做团的业务能手、做党政的“耳目”、做工作的助手等四个方面重点强调了学怎么干,为基层团干部指明了工作方向、工作方式途径。

image.png

(专家授课)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参与破冰活动、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的时代”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各种有趣的互动游戏、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搭建了学员交流沟通的平台、有效拉近了学员之间的距离。本次培训邀请理论功底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教授进行课堂讲授,采用案例分析、趣味互动、学员分享等体验式、互动式教学方式,重点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团的十八大以及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共青团的改革与发展、基础团务、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网络意识形态、团干部自我管理、活动策划等内容进行培训,切实解决当前团干部工作方向不清、业务水平不强、理论水平不高等问题。同时,本次培训严格落实《中央组织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及从严治团各项要求,认真执行培训考勤、逢培训必考试、培训反馈等制度,大力提倡学员自主管理,成立临时班委协助班主任加强班级管理,全体参训学员以严实的学风、扎实的作风充分展示了广元团干部务实求学的精神风貌。

image.png

(结业仪式)

  10月26日,培训班举办了结业仪式,班主任伍扬老师通报了结业测试成绩,表扬了成绩优秀的学员川北幼专团委副书记、学习委员魏小然代表全体学员总结发言省团校培训中心主任李星参加了结业仪式并为参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参训学员对本次培训反响热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把准了工作方向、充实了理论储备、提高了业务水平,收获了真挚友谊,回到工作岗位后,将持续用力,理论联系实际,牢牢把握住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用心用情将做好团的工作,在更好的联系服务青年的实践中,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实现自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