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广旺集团团委

广旺公司团委开展“安全为天 生命为先”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9 09:01:12  来源:本网  点击量:8

  “安全的锣鼓敲起来、安全的舞蹈跳起来、安全的歌儿唱起来……”9月28日,由公司团委主办、代池坝矿团委承办的“安全为天 生命为先”主题宣讲活动在代池坝矿拉开帷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文,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曾祥荣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演出。

2018092908203100.jpg

  这次宣讲活动,是公司进一步贯彻川煤集团安全视频会精神,落实公司安全宣传工作会提出的“齐抓共宣齐抓共管”要求而开展的。公司团委针对安全生产中可能出现的违章操作、麻痹大意、侥幸心理等安全问题,提前打好“预防针”,筹备了一批员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安全宣讲节目,包括安全事故案例宣讲、安全急救技能演练、安全文艺节目表演和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等4个方面的内容,旨在进一步营造安全生产氛围,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全员安全意识,传播安全文化,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监管,助力企业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

2018092817125101.jpg

  “安全工作每天都说很多,可是总有人当耳边风吹过……”歌伴舞《煤矿安全伤不起》警示煤矿工人要重视安全,把心放在安全上,把安全放在心上。

2018092817102903.jpg

  小品《铁面安监员》让大家牢牢记住:只要我们每名员工都尽职尽责,不管什么岗位、什么时候,都能牢牢抓住安全,当安全措施到位,安全事故就会自动后退。

2018092817111609.jpg

  诗朗诵《平安即是归处》道出了平安是福,万家欢乐、合家团员才是人生中最动人的风景。

2018092817094905.jpg

  救护大队指战员开展的安全急救演练,示范讲解了急救包扎、伤员搬运等急救技能,提高了员工的自救互救能力。

2018092817074807.jpg

  快板《矿工大哥听我说》让大家谨记安全为天,平安是福。一封《安全家书》的告白,让一线员工深深明白:安全是父母所愿,妻子所盼,孩子所依,家庭所靠,企业所系,安全无小事,安全连着你、我、他……宣讲活动在合唱《祝你平安》中落下帷幕。


(供稿人:戚彪  审稿人:李小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