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青川团县委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青川基层团干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09-14 15:28:38  来源:本网  点击量:241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教育,青川基层团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宣传重点,丰富形式载体,营造全员参与的法治氛围,让“黑、恶、乱”无处遁形。

  一是干部带头学习。组织全体青年干部、团员青年集中全面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省委第十一次党代会、十一届二次、三次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扫黑除恶作为重要的政治工作狠抓落实。

  二是发放宣传资料。摘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扫黑除恶相关知识编制成册,利用赶场天、下村入户广泛发放至群众手中,并逐户宣讲,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黑恶势力危害性的了解,自觉同黑恶势力作斗争。

  三是征询黑恶线索。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小组,深入群众全面摸排线索,发动群众检举揭发,在乡政府及村(社区)阵地设置扫黑除恶举报箱,对所发现的线索逐一核查,严肃处理;涉及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等重点领域的“村匪”“村霸”坚决严厉打击,清除黑恶势力“保护伞”。

  四是开展法治讲座,以“法律七进”法治宣传活动为主要载体和抓手,协同派出所、司法所深入开展“法律进村社”“法律进校园”活动,着力提升人民群众法律常识和维权意识,做好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防治,营造全民学法、全民守法、合理用法的生态法治环境,将黑恶势力扼杀在萌芽状态。

  五是道德积分激励,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目标,以“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为主题,建立家庭道德积分激励机制,开展“五好五星”评比,建立道德超市,以积分兑换奖励,以机制促进农民思想道德素质的提高,净化民风,消弭黑恶势力于无形。



(供稿:许传亮  审稿:王燕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