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利州团区委

利州团区委深入推进“汇爱家园”志愿服务站建设

发布时间:2018-09-11 10:20:21  来源:本网  点击量:691

  为全面做好我区“汇爱家园”志愿服务站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团建带队建引导作用,进一步加强关爱留守儿童工作,近日,团区委书记聂庆秋一行对荣山镇荣山中学“汇爱家园”志愿服务站建设进行前期摸底实地调研。

  聂庆秋书记对该校留守儿童和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情况做了初步了解,并与校领导、校少先队辅导员进行深入交谈,共同研究志愿服务站阵地打造、活动内容等具体问题。根据“汇爱家园”志愿服务站点建设相关标准的要求,志愿服务站必须符合“八个有”标准,即有统一的标识,有一个相对独立的办公场地和必要的办公设备,有一支相对稳定的志愿者队伍,有志愿者和服务对象的档案,有相对固定的服务项目,有一个相当稳定的服务基地,有完整的活动计划,有规范的管理规章制度。在此基础上,聂庆秋书记要求青年志愿者协会要充分与学校对接,在现有基础设施上因地制宜、整合功能、统筹规划,打造特色阵地,制定详细活动计划,保障项目在推进过程中更加标准化、规范化。

   


 (拟稿人:侯壬洁    审稿人:聂庆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