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广旺集团团委

广旺公司团委强力推进“安全为天 生命为先”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07 09:28:00  来源:本网  点击量:4

  9月6日,公司团委在总部五楼会议室,召开“安全为天 生命为先”主题宣讲活动推进会。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对主题活动中即将重点开展的五项工作进行了安排,并讨论了具体做法。

2018090617332800.png

  开展“学案例、保安全”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宣讲。由公司团委与安监局共同策划,统筹安排“学案例、保安全”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宣讲,通过讲解经过、说原因、剖析近年煤炭行业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强化员工安全意识。

  开展安全急救知识演练。由公司团委和救护大队共同实施,救护大队重点如何就地取材,如何自救互救进行演示,在宣讲形式上,或将采用现场感较强的情景剧进行演示,以提升演示效果,达到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举行“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生产”安全知识竞赛。公司团委在“青春广旺”微信公众号上开展每天20道题的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同时利用“青春广旺”微信公众号进行安全知识、安全理念等正能量的推送活动。该活动已于9月3日,正式推出。

  举办“安全在我心中”安全文艺表演。各矿厂团委要认真选送节目包括安全小品、安全快板、“家书嘱安全”等文艺节目。同时,或将尝试推出安全脱口秀、安全翻唱歌曲串烧等形式新颖的节目。安全文艺表演重点突出亲和力,以增强全员安全生产意识。

  开展安全查岗活动。公司和矿厂两级团组织要根据工作安排,积极落实安全查岗行动,服务企业安全,将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供稿人:戚彪 审稿人:吴春梅)